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暂不裁员,但3.6万员工需转岗

2020年11月13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1月12日报道,保时捷人事董事Andreas Haffner表示,疫情期间,保时捷未受到过多的影响,集团短期内也没有裁员计划,但是,保时捷四分之一的员工都必须转型和重新定位。

保时捷全球共有100名员工感染新冠,100名员工因接触病人而隔离。”保时捷人事董事Andreas Haffner在接受《汽车周刊》专访时表示,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保时捷在德国的两家工厂建立了新冠检测站,有感冒症状的员工需接受检测,倘若结果呈阳性,就会被隔离。

Andreas Haffner透露,保时捷在疫情全面爆发之前,就早已做好了应对决策。疫情前,保时捷就在考虑增加在线办公、移动办公,减少在办公室工作,并决定10%的员工无需在办公室办公,即员工一周内可有两天移动办公。

现在,通过本次疫情,集团认为,未来20%到30%的员工不需要在办公室工作。集团也会调整计划,适当减少办公场所,进一步削减支出,长此以往,有望节约上千万的办公场所租金。

同时,Andreas Haffner还表示,当前,保时捷没有裁员的想法,但是目前在职的3.6万员工必须转型,以更好的应对电动车、数字化和车联网的发展。他说:“我们的部门是转型而不是重建”,集团将更好的培训员工,哪怕员工的原岗位因为电动车等变革而被取消,其也依然能转岗到其他位置上。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