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22年覆盖200万人 日产筑梦课堂让梦想照进现实

2020年11月25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汽车工业技术的变革,不止是影响着成年人的世界,同样也关系着未成年人的未来。

11月19日,在在深圳市南山区的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日产筑梦课堂”的全新课程——“智能驾控教室”正式开课。此次开课仪式不仅标志着“日产筑梦课堂”在深圳的全面启动,也是“日产筑梦课堂”全新课程——智能驾控教室首次走进学校。

作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立的公益项目,该课程主要以汽车常识为切入点,结合全球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不仅开拓学生们的视野,还着重培养学生为解决环境、安全等社会问题所需要的创新的思维、团队合作和领导力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此次开课的全新课程,在全球最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日产筑梦课堂”的课程内容不断创新和深入,相继开设了包括汽车文化、汽车制造、汽车环保、汽车喷绘、汽车设计、智控驾驶在内的多种课程。

授课形式方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随着项目影响力逐渐扩大,项目也逐渐深入社区,授课地点从学校扩展到经销商专营店、汽车博物馆和大型车展,向更多社会层面延伸。

此次,选择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作为新课程的发布地点,不仅是因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是深圳市的科研、教育中心,这里还聚集着众多全球IT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有着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3年创立以来,“日产筑梦课堂”先后在全国14个省市的700余所学校展开,累计有80多万小学生参加了相关课程。受到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到2022年年底,预计累计参与日产筑梦课堂的人数将达到200万。”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在接受凤凰网汽车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项公益项目,日产汽车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小学生能获得“智能驾控教室”的学习机会。“增加日产筑梦课堂授课的机会,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更容易地理解汽车和科学知识,并感受它们的魅力。”

此外,随着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为了与时俱进,紧贴时代的发展,日产汽车计划每年至少在日产筑梦课堂引入一个新的内容、新的课程。

“作为一项创新课程,日产筑梦课堂和我们以往的课程有很大的区别。”(中国)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北京协会副主席杜平表示,“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到前沿科技知识,这对于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促进学习大有裨益。”

日产汽车表示,希望该公益项目,不仅希望学生们学习以汽车为主的科学知识,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培养学生们针对课堂知识以外的社会问题的认知能力、解决能力、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

2019年,日产汽车在华发布《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2022》,涵盖了日产汽车对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以及公司治理层面的多项包容性、多元化举措。“日产筑梦课堂”作为其中“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实践,受益人数和课程内容不断地扩大和深化。通过汽车文化、汽车制造、汽车环保、汽车喷绘、汽车设计、智控驾驶在内的丰富多彩的课程,以及线上授课、线下体验结合的创新授课方式,使学习更加有趣更加有效。

未来,在“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企业宗旨的指引下,日产将继续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