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又召回!涉及9537辆,市值却狂飙至5440亿美金

2020年11月26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11月2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6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共计87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使用粘合胶将车顶前饰板及中间饰板安装至车辆顶部,同时需要使用底涂剂来增加两者之间的附着力。因部分车辆车顶饰板表面的底涂剂可能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饰板的附着力可能减弱,极端情况下饰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如果在行驶中饰板从车辆上脱落,会增加道路上后方车辆尤其是摩托车发生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上交给NHTSA的文件中显示,9月其发生了一起相关事故,为2016款Model X,这也促使了该公司对事件的根本原因进行了调查,并还估算了装饰件出现问题可能给后面行驶车辆造成危险的概率。

特斯拉表示,将对召回的车辆进行测试,如有问题,将用底漆来补救。

401辆Model Y的召回原因为螺丝没拧紧,NHTSA表示,上控制臂和转向节之间的螺丝没有拧紧,导致可能分离。根据特斯拉,有三款车报告了上控制臂分离,其表示将检查车辆并进行调整。

特斯拉还表示,此次召回暂时未收到任何与此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告。

不过,投资人对此次召回毫无反应,随着民主党在大选中胜出,美股再攀高峰,特斯拉作为龙头股,市值已经超过5000亿美金,截至11月25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市值已经达到5440的惊人数字。

随着特斯拉用户的增多,车辆问题也多见报端。日前有报道称,比利时研究人员发现,特斯拉Model X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存在重大安全漏洞。黑客若攻击程序,可以绕开密钥卡中新改进的加密技术。特斯拉方面也确认了其存在安全漏洞,目前也已经开始着手对安全漏洞进行修复。

10月份,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自美国进口的 Model S 和 Model X 两款车型,召回车辆数量超过4.8万台,原因都和车辆悬架有关。但特斯拉在美国却表示,悬架实际上没有缺陷,而中国基本上是在强迫进行不必要的召回。(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