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汽车电动化将持续20年,全球用电量将翻番

2020年12月02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外媒表示,如果全球新车持续电动化,全球用电量将翻番,将扩大核能、太阳能、地热和风能的需求。

“汽车要实现全电动还需要20年的时间。就像手机一样,你不可能一下子就把它们全部换掉,每年大约有5%的车辆被更换。”马斯克表示,一旦电动汽车普及开来,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性发电能源所产生的电能将需要被储存起来,而这很可能是通过电池技术。

目前,特斯拉正着手计划在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建造第四座超级工厂,但该工厂的建设进程很不顺利,特斯拉工厂遭到了周围居民的关于其占用水等资源的各种抗议。

对此,马斯克却依旧表示:“最好的风力涡轮机是在德国制造的,我在这里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我喜欢工程师文化,人们都想把事情办好。”

近期,特斯拉在欧洲拿到了进行电力交易的许可证,也已经在调查德国客户是否有意愿在他们的汽车中使用特斯拉电力或者储能和共享。

值得注意的是,10月欧洲最畅销新能源汽车的头衔易主,成为新晋小生大众ID.3,成功击败了雷诺Zoe。特斯拉Model 3由于第三季度初期的交车低潮而无缘前十。虽然特斯拉Model 3在9月份荣登欧洲纯电车销量榜首,但在10月份,Model 3销量数据仅为834辆。

官方表示,是因库存不足,从上海工厂进口的新车将在11月下旬抵达欧洲港口。同时,还有消息显示,未来特斯拉可能会推出更小的车型以反击欧洲的竞争对手。(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