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任命新监事会主席,72岁,曾任宝马和大众CEO

2020年12月04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2月3日报道,戴姆勒计划任命前宝马大众高管毕睿德(Bernd Pischetsrieder)担任监事会主席。接替将在明年3月31日卸任的Manfred Bischoff。

但是,戴姆勒股东认为毕睿德将只是过渡选择。

毕睿德在1993年到2000年担任宝马CEO,他因为经营不善的Rover品牌而下课,宝马随后卖掉了Rover和MG品牌。毕睿德在2002年到2006年担任大众CEO,在2014年加入戴姆勒监事会。

戴姆勒本来希望前CEO蔡澈担任监事会主席,但是蔡澈在尾气门和电动车改革上表现不力,而遭到戴姆勒员工和股东的反对,后来蔡澈宣布不会考虑加入戴姆勒监事会。

戴姆勒股东对戴姆勒选择毕睿德表示惊讶。现年72岁的毕睿德只能干到2024年。

德国投资者协会(DSW)负责人Marc Tüngler表示:“戴姆勒CEO康松林和董事会需要一位跟得上数字化电动车时代的监事会主席,需要一位可以跟上集团长期战略的主席。”毕睿德已经脱离汽车产业一线十几年,他是否能够理解如今车业的发展让股东担忧。

Marc Tüngler表示,戴姆勒只是选了个过渡人选,戴姆勒希望任命德国电信Telekom的首席执行官Tim Höttges担任监事会主席,但仍要等待他卸任。(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