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因造假被通用“放弃”后,这家美国新造车企业又被博世减持

2020年12月07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造车企业尼古拉禁售到期之后,遭到战略合作伙伴博世减持,减持后的持股比例从6.4%降至4.9%。博世美国的发言人亦证实,11月30日禁售期结束,博世减持了股票。

尼古拉是电动卡车初创企业,博世是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博世的早期的投资给这家新造车企业做了很好的背书。尼古拉在创业之初,靠博世等业内知名投资者刷存在感。

这之前,12月1日,通用汽车宣布不再入股尼古拉,并且缩小了双方的合作范围。消息发出后,尼古拉股价暴跌24%。通用的入股原本是尼古拉巨大利好,按照原计划,通用将斥巨资入股11%,获得董事会席位,并且为尼古拉提供工程服务,并为其生产电动皮卡Badger。这份协议当初提振了尼古拉和通用的股价。而现在这份野心勃勃的计划仅剩“通用计划向尼古拉提供燃料电池技术”。

尼古拉总部位于美国凤凰城,是美国知名的造车初创企业,2017年与博世达成协议, 双方“开发、制造、测试和支持”各种零部件,包括燃料电池系统。“我们最初的投资主要是为了支持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博世发言人Tim Wieland表示。

据悉,12月1日禁售期结束,尼古拉共有1.9%的流通股解禁,给股票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因此尼古拉的CEOMark Russell不得不站出来稳定人心,他表示自己和其他几位战略投资者将延长禁售期。

尼古拉之所以被通用“放弃”其实都是自作自受。2020年6月3日,美国尼古在纳斯达克借壳上市。上市不足一周,市值已经赶超福特汽车公司。6月7日宣布开放预定的氢燃料皮卡Badger,被外界认为将与特斯拉Cybertruck形成竞争关系。引发资本市场的关注,并吸引了通用的入股和深度合作。

但是好景不长,兴登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尼古拉的做空报告,指责其原型车是仓促组装的,且视频造假,创始人夸大研发进展,核心零部件采用第三方产品等。后来尼古拉承认了做空报告的部分事实,例如伪造了其电动氢气卡车在路上自动行驶的视频。早在6月,彭博社就发文称,原型车不过是一台没有氢燃料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的模型而已,根本无法进行正常驾驶。做空报告之后,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都介入调查。

现在很多新造车企业在美国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遭到了质疑。(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