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4个月18万辆,2020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昆明收官

2020年12月08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4日,新能源汽车下乡收官站今天在云南昆明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在致辞中透露,初步统计,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近4个月的销量已超过18万辆。

而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沈云啸透露的口径,在国家今年组织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期间,五菱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以同期行业第一的销量引领汽车消费市场的增长。

2020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从7月至12月,作为组织方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称中汽协)在全国多地开展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山东青岛、江苏南京、海南海口、四川成都、云南昆明成功举办。

据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保建彬介绍,“2020年,云南省专门出台了《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各州市也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表示,“新能源汽车月度销量连续4个月刷新单月历史记录,10月单月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107%。其中A级、A0级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显著,成为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复苏的重要推动力量。大部分推荐车型下半年表现优异。”

她举例指出,新能源汽车下乡期间,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产品销量突破10万辆,其中“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11月销量突破3.3万辆,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车型。

“今年参与新能源下乡活动的企业和车型都经过了严格审查,协会先后发布了3批新能源汽车下乡企业和车型名单,共有24家汽车企业的61款车型入选下乡车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介绍,“今年每站活动都有20家企业40多款车型参加启动宣传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