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为了避税搬家?马斯克批评美国CEO们读太多PPT

2020年12月09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华尔街时报》12月8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证实,自己已经从加利福尼亚州移居到德克萨斯州,将更专注于特斯拉德克萨斯新工厂和SpaceX公司。

“我现在在做的两件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南德克萨斯的Starship研发和建设特斯拉新美国工厂”,“对我来说,在加利福尼亚州呆着并不能很好的使用我的时间”。

据悉,马斯克此次搬去德克萨斯州也不乏经济原因。

德克萨斯州并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而且有望给马斯克特别减税待遇。相对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个人所得税征收最高的联邦州之一。根据彭博社,马斯克的个人身价随着特斯拉股价增长也从270亿美金增长到了1550亿美金,成为世界第二大富豪。

马斯克在采访中批判美国公司CEO们并没有集中精力打造产品:“如果你发现你自己花了太多时间准备讲演会、阅读PPT,那你就做错了”。马斯克将自己比作大作战的将军,“比方说战役,你想要一个坐在象牙塔中的将军,还是一个冲在前线的将军?士兵们看到他们的将军和他们并肩作战,士兵们会更勇猛”。

马斯克表示,硅谷的技术公司对世界的影响力过大,他预言技术公司的影响力将大幅度削减。谈到特斯拉募集50亿资金,马斯克说:“我们觉得可以用来解决很多债务,提高公司的安全性,有更多的筹码”。(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