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汽协:芯片短缺会影响明年一季度产销

2020年12月11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召开汽车行业信息发布会。

11月,国内汽车总销量达277万辆,同比增长12.6%。其中,11月,乘用车销量达229.7万辆,同比增长11.6%。截至本月,汽车销量已连续7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1-11月,国内汽车销量完成2247.0万辆,同比下降2.9%,降幅较1-10月继续收窄1.8个百分点。中汽协常务副会长付炳锋预测:“今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预计为2500万辆,增幅有望收窄至-2%,好于预期。”

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突出,本月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本年度第5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

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0万辆,同比增长104.9%。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完成16.7万辆,同比增长100.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完成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9%;燃料电池汽车销完成290辆,同比增长28倍。

今年1-11月累计销量完成110.9万辆,同比增长3.9%,增速较1-10月已实现由负转正。

回观整体市场情况,与同期相比,当月汽车总销量继续呈现两位数增长,累计销量降幅已收窄至3%以内。其中,当月乘用车继续保持增长,对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进一步加大;商用车在货车的拉动下,依然呈现快速增长,销量第8次刷新当月的历史记录,其中重型、轻型货车销量也均创下当月的历史新高。

应该被注意到的是,当前国际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全球疫情蔓延在欧美等国家造成二次冲击,进一步迟缓世界经贸复苏进程,间接影响我国经济增长。

同时,近期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短期内对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中汽协也表示:“芯片供应短缺现象会影响我国明年一季度的产销,但影响是短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