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凛冬将至,二次疫情致2020欧洲车市损失400万辆

2020年12月19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初,欧洲爆发了二次疫情。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对欧洲31个国家的监测,整个11月近10.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远超4月新冠死亡病例总数。

为此,欧洲各国出台了更严格的抗疫限制措施,导致欧洲11月的新车销售量下降。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12月18日发表声明称,在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11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4%,至105万辆。

分车企和品牌看11月欧洲销量:

11月,大众汽车集团的欧洲新车销量下降了14%,其中西雅特品牌表现最差,销量暴跌25%,大众品牌的销量下降了19%,斯柯达销量下降了11%,保时捷销量下降了4.9%,奥迪的销量上升了1.1%。

PSA集团的欧洲新车销量下滑12%,雪铁龙是表现最差的品牌,销量下降了16%,标致销量下降11%,欧宝/沃克斯豪尔下降10%,DS销量下降6.3%。

雷诺集团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14%,达契亚下降了15%,雷诺下降了14%。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新车销量下降了4%。Jeep是一个亮点,销量反而增长了16%。Jeep正在欧洲引进新的混合动力车型。菲亚特品牌下跌8.3%,阿尔法罗密欧下跌11%。

福特汽车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24%。

在亚洲车企中,丰田的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而现代汽车、起亚日产分别下跌了26%、13%和12%。

德系豪华的宝马的销量下降了7.9%,奔驰的销量下降了6.9%。豪华车的表现普遍较好,跑赢大盘。

11月欧洲五大市场新车销量统统下滑。

10月底和11月初开始实施疫情封锁管制的法国和英国市场销量均大幅下滑27%。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下降了19%和8.3%。德国允许汽车展厅每周开放三天,新车销量下降了3%。

魔幻的2020年即将过去,仅剩下一个月时间,欧洲汽车市场1-11月已萎缩380万辆。现在第二波疫情汹涌来袭,预计12月还会损失一些销量,全年损失小400万辆。彭博情报预测今年全年将下降25%。

尽管疫苗的到来激发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但行业数据表明,汽车制造商正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

本月早些时候,Ifo研究所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随着出口市场需求下降,德国车企和供应商预计将不得不减产。

当下欧洲车市最大的亮点是电动车。彭博资讯预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本季度的销量将首次超过柴油车。这主要得益于欧洲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第一波疫情爆发后,鼓励和刺激新能源车消费成为欧洲各国抗击疫情和刺激汽车消费的重要措施,让新能源板块反而在疫情中因祸得福。(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