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年暴涨9倍的特斯拉,为华尔街贡献30万亿交易量

2020年12月19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特斯拉股价又上涨了,让很多人再次痛觉与“一夜暴富”擦身而过。事实上,此前鲜少有人料到疫情之年的2020年,特斯拉反而会迎来这样一波行情。哪怕是创始人马斯克恐怕也要惊喜幸福来得如此之快。

截至12月18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已经达到695美元每股,再创历史新高(一年前其股价仅为72美元)。而市值已经达到6588亿美元。从11月中旬特斯拉被宣布入选标普500指数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在高位又增长了60%。

据彭博社报道,标普指数基金在12月18日收盘前,购买了价值800亿的特斯拉股票,这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价格。因为特斯拉加入标普500,并占比1%,所以指数基金必须购买相对比例的股票以忠实追踪标普500指数。为了购入特斯拉股票,该基金同时抛售了等值的其他成分股。

Refinitiv数据显示,特斯拉股价在12月18日开盘后的前半小时内交易额就达到约130亿美元,交易量超过1900万股票。标普指数基金此次大规模换股,对整个指数产生重大影响。

以标普500为基准的积极管理型基金也将不得不决定是否跟进买入。部分基金过去一直避免持有特斯拉,因为虽然特斯拉股票一路飙升,但它依然是华尔街最具争议的股票之一。

特斯拉轰动一时的二季度报告,扫清了特斯拉入选标普500指数主要障碍,即资本市场对其盈利能力的质疑。

“真正的问题是它是否能继续表现出色,如果是,那么催化剂是什么。”这位投资人的话道出大家共同的担心和疑惑。

尽管一些投资者认为马斯克是富有远见的企业家,但另一些投资者担心,马斯克2018年被迫辞去董事长职务以解决欺诈指控后,可能会面临公司治理风险。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特斯拉是迄今为止华尔街交易量最大的股票,年总交易额大约为4.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9.4万亿。过去12个月,特斯拉的平均交易量为180亿美元,轻松击败位居第二苹果,后者日均交易额为140亿美元。今年八月,苹果股票占标普500指数的权重已达到6.5%,超过了35年前IBM创下的记录6.4%。

特斯拉大约五分之一的股份由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其他高管持有。标准普尔500指数是以公司在股票市场上实际流通股票数量来衡量的,因此特斯拉在标普的影响力与其整体价值相比,略有下降。

特斯拉已经成为美国上市公司中市值排名第六的公司,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许多投资者认为估值过高。过于一年特斯拉的市值增长到一年前市值的近10倍,而新车销量还在冲击年销量50万辆的阶段,市值仅为其1/3的丰田汽车年销量是1000万辆的级别。(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