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内风波未平,德国特斯拉工厂也被爆出管理混乱

2021年01月06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25日,国内某媒体以万字长文爆料特斯拉中国区内部管理乱象。

主要内容包括:工厂乱象丛生,特斯拉强行拔高产量,不依靠技术革新,反而降低质量标准,将不合格零部件装上车;“包工头”文化严重,特斯拉中国区高管管理模式畸形,员工7*24小时待命;特斯拉中国区与总部的对接联系被“隔离”,高层与马斯克的单线对接等。

26日,特斯拉中国区高管在微博上回应:“这文章编织的如此离谱,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力了,槽点太多都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说了。我们的法务已经在准备起诉,相信他会对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

时间进入2021年,虽说自特斯拉高管表态后,特斯拉中国就并对此事再发表评论,但国内的舆论声讨依旧是呼啸而来。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斯拉的德国超级工厂也再次出现事端。

德国《经济周刊》1月5日报道,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计划招聘上千员工以保证超级工厂在今年夏天顺利开工,预计到今年夏天需要招聘员工近7000名,到2022年将有1.2万员工。

不过,特斯拉的招聘环节却遭到重创,根据德国雇主评价网站Kununu数据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二的特斯拉求职者给特斯拉差评。

求职者一致吐槽“特斯拉实在太糟糕”。很多求职者表示,不论是打电话,还是发邮件询问招聘情况,特斯拉人事部门都不回复求职者的问询;多名求职者表示,他们在面试的当天才收到面试通知;一位求职者表示,他收到了面试通知,但是通知里却给了两个不同的面试地点。

求职者不仅认为特斯拉给到的职位、待遇低于德国同行业水平,更对特斯拉招聘流程的不透明,人事的不专业等方面表示“太差”。一位申请管理岗位的求职者写道,他面试谈话了八次,“我们申请去的不是美国国会或者天堂”;另一个申请人则表示,其面试在一个茶水间进行,面试官连最基本的“要不要喝水”的礼貌寒暄都没有,面试结束后,他也没有收到特斯拉的任何消息。

此外,也有人反应他们在面试后并未受到特斯拉的任何回复通知,到底是通过还是拒绝都毫无音讯。一位求职者写道:“如果一个公司连发个求职失败的标准邮件的钱都没有,这个公司也太差劲了。在德国,你不能这么对待高质量的人才!”

据了解,特斯拉德国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进行招聘,但是至今仅招聘到2000多名工厂工人,还有5000多个工人职位空缺,同时,特斯拉还需要招聘100多名工程师以及其他管理人才。但是,特斯拉德国给员工提供的薪水低于业内平均水平,仅有三成受访者认为特斯拉是个有吸引力的雇主。

值得被注意到的是,德国法兰克福劳工局发布的特斯拉招聘要求是这样写的:为特斯拉工作首先要有很好的抗压性和灵活性,并且要准备好为了工作而加班、走更严峻的道路。

这个招聘要求并非空穴来风,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在项目启动时招聘的多位工程师和经理人已经纷纷离职。

德国超级工厂原项目负责人因为工作不力,未能及时支付水费造成工厂临时停工,而被解职;项目负责人 Evan Horetsky因在会议上反对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提议,而被解雇;超级工厂铸造负责人和建设负责人离职,十名工程师出走。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本人正在密切关注着超过十名德国超级工厂经理人的表现。

内部管理层面的混乱究竟该如何让特斯拉继续保持独角兽的桂冠不掉?凤凰网汽车将持续关注。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