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工会再发难:董事会也应该裁员

2021年01月11日 15:0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新社1月10日报道,大众工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表示,大众集团若想继续控制开支就必须要精简集团管理层,裁员不能光在员工层面进行。

“效率更多总是好的,但问题是我们怎么做到更有效率?”大众工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表示,迪斯的精简计划的主旨是对的,但是在执行上还有很多方面值得商榷。

据悉,此前大众CEO迪斯曾宣布将进一步精简支出,在未来三年内降低固定支出5%,具体计划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公开。对此,贝纳德·奥斯特罗表示,大众工会理解大众高管层的精简目标,但前提是,其高管层的精简计划必须要符合目前的经营计划,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速度和裁员。

大众目前在研发、采购和生产领域有着自己的优势,“想要研发出一款出色的车型并不难,难的是在生产销售上也能够顺利且出色。车型在研发期间就必须要考虑到后续的生产问题”。贝纳德·奥斯特罗坦言,工会不能接受追求速度或者裁员的一刀切模式。

大众董事会要想裁员,就必须精简集团架构。贝纳德·奥斯特罗表示,大众董事会成员的薪水需要改革,除了和公司业绩相关联之外,也要加入集团环保目标、社保和管理效果等方面,预计在下一次股东大会上将投票表决。

大众董事会曾经将这些考量目标纳入了高管薪水制度,但最终还是废除了该制度。”他直言:“这让我很惊讶,也很生气。如果我们能改良现有的政策和制度的话,我们本来可以做的更好。”

同时,他也补充道:“企业如何做到环保,照顾员工,关注工厂和当地经济,这些都是企业竞争力的一部分,都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贝纳德·奥斯特罗透露,大众应该提高电动车技术,尤其是电池技术方面。对比特斯拉大众电动车的车型要多得多,但是,“消费者看中的是电动车的功率,特别是里程数和充电便利程度”,这与到底有多少车型具备电动版之间毫无关系。

谈到大众新成立的软件部门,贝纳德·奥斯特罗说:“早就该成立了。我在2017年就说我们应该需要在高层设置专人负责,需要一个有创意的人在IT领域考虑大众未来五年的发展。”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