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中国:中国在电池、电子电力以及电驱动装置领域取得优势

2021年01月16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5日,2021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以“云论坛”为主的方式正式召开。

捷豹路虎中国及亚太区产品工程执行副总裁Jonathan Rayner表示,中国在三个核心领域正在取得优势:电池、电子电力以及电驱动装置。中国取得进步的原因来自政府对于未来目标的制定,包括对电池的能量密度、足够的续航里程和越来越低的能耗等等,这些目标会反过来推动电池的发展,因为电池需要在能量密度、成本以及技术之间达到平衡以实现这些目标。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下午好,谢谢主办方邀请我能够参加今天下午的论坛,很抱歉我没办法亲自到场,但是我想在这里通过这个视频分享一些我个人的想法。

捷豹路虎在2018年的时候第一次推出了超豪华的电动汽车I- PACE。这辆电动汽车先从底盘开始设计,允许设计师能够自由地将车轮推到四角处从而形成3米的长轴距和较短的总车长,加上平坦的地板打造了十分宽敞的车内空间。在过去的18个月来,我驾驶着这辆超级电动汽车在上海和浙江、江苏、安徽的很多地方进行了超过四万公里的试驾。通过拥有并驾驶电动汽车,你也开始了解客户对它的看法。

续航里程是首要考虑因素,I-PACE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了450公里,在实际驾驶时续航里程也超过了350公里,可以放心地将车辆开到距离城市较远的地方。

充电的便利性是消费者在意的第二个方面。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工作场所,都应该提供非常高的便利性,让电动汽车的充电变得像手机充电一样方便,随时保持100%的电量,这会让你很快忘记给汽车加油有多烦人。绿牌政策会确保未来消费者有地方可以充电。

当消费者驾车离开日常的活动区域时,高速公路充电与目的地充电便是关键,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提升消费者的信心。高速公路充电正在进步,但是充电速度仍然有待提升,目前充电功率一般为60千瓦,而I- PACE可以支持100千瓦的高压充电。

此外,在高峰期,充电桩要么是满的,要么因为没有得到妥善的维修而无法使用。我们应该致力于给消费者信心,让他们敢于将电动车开出去。旅行目的地也应该加强充电业务的宣传和管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电动车主也会更愿意选择提供最好充电条件的酒店或者度假村。我们希望给消费者更多的信心,让他们能够更加放心地驾驶电动汽车进行长途旅行或者去度假,哪怕一年只有一次这样的旅行,旅行过程也不会因为充电而被中断。遗憾的是,现在还做不到这一点。对于中国大城市来说,电动汽车将是完美的交通工具,具有快速、经济的特点。我有充分的理由对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持积极态度。

英国和中国在电动汽车方面建立更高水平合作具有很多潜在的机会。我们认为中国在三个核心领域正在取得优势:电池、电子电力以及电驱动装置。中国取得进步的原因来自政府对于未来目标的制定,包括对电池的能量密度、足够的续航里程和越来越低的能耗等等,这些目标会反过来推动电池的发展,因为电池需要在能量密度、成本以及技术之间达到平衡以实现这些目标。

在这之中,真正有趣的目标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中提出的到2025年实现每百公里12千瓦时的电耗。电耗量与系统和组件的能耗相关,对电子电力和电驱动装置的组件能耗都提出了要求,这就要求供应商和OEM能够进一步突破包括氮化镓等核心领域技术的壁垒和极限,这方面的推动将为国家创造技术优势。

我希望我们可以预测的一个领域,是电动汽车的车型趋势。SUV从效率来说并不是最佳的,但却是当下的市场热门趋势,这也许可以作为未来会议的一个讨论话题,也可以讨论一下氢气在解决这个问题中起到的推动作用。

我们目睹了很多国外OEM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生产和采购,但是新的英国脱欧贸易规则可能会对此带来十分大的影响。根据贸易规则,非欧盟车辆组件的最高比例被定为45%,而针对电池又有单独的比例要求,到2027年,只有35%的组件可以从英国或欧盟以外的地方采购。因此,这些关键部件的中国供应商,包括电池、电子电力和电驱动装置,其下一步的合理举措是在英国或欧洲进行投资。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能够看到一些趋势了,蜂巢能源已经在德国进行了投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也表示有类似的打算。这将是中国与英国合作的一个理想领域,因为我们正在朝着2030的目标努力,届时英国100%的车辆都必须是电动汽车。

感谢各位今日的聆听,希望下次能够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