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John Edwards:2025年英国在售车辆实现全面零排放

2021年01月16日 14:18: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5日,2021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以“云论坛”为主的方式正式召开。

在中英论坛分论坛上,英国驻华贸易使节John Edwards透露了英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计划。

其中,英国计划到2030年把所有柴油和汽油,包括面包车都逐渐淘汰,到2025年,所有在英国出售的车辆都会实现全面的零排放。

John Edwards表示“我们将在英国引领全球的汽车行业朝着零碳排放发展。”为达到该目标,英国将会投资28亿英镑支持行业发展,同时将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刺激措施促进和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此外,英国将会进一步促进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发展,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John Edwards表示:“我们相信内燃机汽车伴随着这一系列的相关努力,包括政府政策和供应链角度的发力,我们将会逐渐成功实现新能源汽车对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替代。”

以下为具体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在中国负责英国国际贸易部的对华贸易事务,我们的贸易团队有200多位专家,从促进贸易合作、促进经贸往来和减少障碍方面建言献策。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也在努力帮助英国企业在中国取得成功,帮助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取得成功。而汽车行业,毫无疑问就是这个合作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如何在这一领域发挥作用。

刚才也听到了马秘书长对我们的介绍,这已经是第五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我非常荣幸再次参与到论坛当中,同时能够结交新朋友、同老朋友们见面。英国政府致力于同中方开展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我们相信我们的合作将会更为密切,有更多的硕果。

2020年对在座的各位都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新冠疫情仍然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经济活动,在这里我要感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以及马秘书长所做的努力,使我们的活动能够照常开展。但是我相信,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新冠疫情将不会改变诸多全球挑战,诸如气候变化等带来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温室气体减排角度来说,所有国家都需要对其经济活动进行脱碳,实现绿色发展。

2040年,全世界的车辆,如果在我们能够达到巴黎气候协定承诺的情况下,都将会实现零排放。正如刚才我们听到Graham Stuart部长先生他也介绍到,英国将会投入10亿英镑来开发下一代的高科技新能源汽车。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更有必要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合作,抓住这个机会,塑造英国的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市场。

正如刚才大家听到英国首相有一些非常雄心壮志的计划,到2030年把所有的柴油和汽油,包括面包车都逐渐淘汰,到2025年,所有在英国出售的车辆都会实现全面的零排放。从这个角度来说,去把他们分解成各种各样的OKR,各种各样的目标,意味着我们将会一步一步实现减排,我们将在英国引领全球的汽车行业朝着零碳排放发展。要实现这些雄心壮志,我们需要采取切实的措施,将会投资28亿英镑来支持行业发展,同时将会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刺激措施,来促进他们、鼓励他们购买新能源汽车。我们也会进一步促进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发展,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们相信内燃机汽车伴随着这一系列的相关努力,包括政府政策和供应链角度的发力,我们将会逐渐成功实现新能源汽车对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替代。

同时,在这里大家都共同见证这样一场驾驶的革命。今天也有很多来自英国企业,包括GKN、捷豹路虎等公司的代表,将会跟大家分享他们的技术和他们的产品,包括来自路特斯公司的代表,也会在这里发表演讲。我们非常乐见这些合作,我们也知道气候变化大会缔约方第26次会议将会在英国举办,这次会议也将是非常重要的平台,通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更快地实现温室气体排放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成功。

英国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但是要使得这种努力产生切实的成果,我们需要合作伙伴,而中国在我们的合作伙伴选择方面是首要选择。中国并不仅仅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市场。我们看到在新能源汽车和网联汽车、智能汽车领域,中国有许多新的创新的进展。而吉利比亚迪也选择把英国作为他们的研发中心,来开发下一代的产品和技术,比如说路特斯汽车,一会儿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中国企业加入到这种努力当中,两国在新能源汽车合作的领域,毫无疑问存在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共识,我们将共同通过努力,实现两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所制定的目标。正如刚才我们听到张司长的介绍,我们通过同中国合作,将会为我们两国创造更多增长的机遇,同时造福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