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左牵百度右联腾讯,吉利加快智能汽车生态布局

2021年01月19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开年首月,吉利左牵百度,右联腾讯。

1月11日,吉利与百度共同宣布,合资共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该架构基于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前沿科技,突破传统造车边界,通过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的整合,致力于构建无限互动延展的未来出行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持续优化的个性化服务与不断成长的移动出行生活。该架构将向战略合作伙伴开放。

1月19日,吉利汽车集团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腾讯将助力吉利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升级,打通产品研发、制造、营销、用车、用户运营、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数字化闭环,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在产品数字化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座舱,充分融合吉利、腾讯两大生态,打造可持续进化的车载内容及服务生态;在营销数字化方面,腾讯将助力吉利汽车集团构建基于企业微信的数字营销智慧平台,打通贯穿用户画像、SCRM、广告投放、用户运营等环节的数字化营销闭环;在企业数字化方面,腾讯将充分发挥在云、大数据、AI等技术优势,围绕大数据平台建设、用户运营、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未来,双方还将探索在共享出行、汽车金融等领域合作,探索全新用户服务和用户运营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汽车这一赛道,吉利已有丰富的积累,并且手中好牌不少。

此前,吉利就已与戴姆勒共建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共同将smart将打造成为高端电动智能品牌,首批新一代smart将于2022年投放市场;推出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纯电架构SEA打造的ZERO品牌,今年将推出首款新车;高性能纯电豪华品牌polestar将搭载全球自动驾驶领军公司Waymo技术。他们将围绕各自品牌定位,覆盖不同细分市场,助力吉利全面布局智能汽车领域。

有机构认为,智能汽车高歌猛进,将开启万亿级赛道,产业链应用加速推进,具备卡位优势的相关企业有望率先受益。目前,吉利掌握了汽车核心零部件及整车集成技术,形成逾2000项发明专利。

此外,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2021开年,吉利汽车股价一路看涨,一度创历史新高34.35港元,市值3372亿港元。国内外知名券商纷纷给出增持评级,并调高目标价,例如摩根大通将吉利汽车目标价大幅上调至50港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