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凭什么霸榜B级市场?

2021年01月21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岁末年初,全年乘用车销量最终落槌,零售量达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

相比于此前一度在悲观情绪里辗转反侧,被各家机构预估会下降10%以上的跌幅来说,今年车市反倒是没有那么的“冷”。倘若我们拉长镜头,去观察2020年各大细分市场的变化可以发现,B级轿车市场正在加速成为重要的“竞技场”。

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B级乘用车全年销量达到385.8万辆。其中,B级轿车累积销量达226.7万辆,同比增长6.9%;B级SUV累积销量达159.1万辆,同比增长17.8%。

以B级豪华车来说,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分别名列榜单前三;排名第四的凯迪拉克CT5,其单月销量直接比排名第五的沃尔沃S60高出一倍。

在合资B级车市场,不难发现有7款产品在12月销量过万辆,累计销量也均超过10万辆。其中,在销量排行榜前十中,仅上汽通用同时上榜三款车,分别是排名第5的别克君威、第8名的别克君越,以及第9名的迈锐宝。

以产品出名的上汽通用再次领跑。将CT5、君威、君越、迈锐宝的全年销量汇总,其总量高达28.15万辆,上汽通用成为B级车市场销量最高的合资品牌。28.15万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每卖出13台B级轿车,就会有一台上汽通用。

那么问题来了:2020年的车市艰辛大家有目共睹,为什么上汽通用形成了一股“逆流”?

车市的竞争,核心仍在产品和服务。

8月19日,上汽通用发布未来5年在华战略。其中,通用汽车将在华推出超过60款全新和升级车型,其中近一半的新产品将来自于通用汽车旗下的两大重要品牌——别克雪佛兰

其中,在别克品牌旗下,通用汽车将在华推出约12款全新和升级产品,以巩固别克品牌的市场地位,除了推出拥有全新车身设计风格的新车型外,别克品牌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更新、更先进的技术。在雪佛兰品牌旗下,通用汽车则计划在华推出15款全新和升级车型,涵盖经济适用的小型车和中级轿车,以及数款全新SUV和运动车型,从而全面扩充雪佛兰品牌的产品线。

目前,基于灵活的车联网架构与业内领先的规模优势,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车型也已全面完成了从车到云的车联系统布局,实现100%云互联。

2020年12月,上汽通用汽车首次针对车载互联系统启动大规模OTA升级,覆盖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旗下的17个车系。今后,上汽通用汽车车载互联系统OTA将保持一年多次的更新频率,日后将覆盖旗下80%以上的车系。

正是一直基于这样的判断,上汽通用正迈出坚定的战略转型步伐。

回看过去的2020年,曾有媒体统计,仅在二季度,上汽通用就集中推出近三十款重磅新车、升级及改款车型,涵盖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从豪华、高端、中高档到经济型,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等各个细分市场。

三大品牌的密集换代,换来的是出色的销量成绩。

中高级车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双君一宝”(君威、君越、迈锐宝)全年合计销售236,514辆;

中级车市场,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英朗、威朗系列,携手雪佛兰科鲁泽和全新科沃兹,取得了全年销售485,062辆的出色成绩;

SUV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全年累计销售433,539辆,同比增长25.5%;

MPV市场,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不断刷新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全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

新能源市场,别克微蓝家族1-12月累计销售16,061辆,同比增长将近4倍;

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全年累计销量达230,007辆,同比增长8.2%,再度刷新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销量新纪录。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这一年也在服务方面做足了功课。

单以线下消费场景短期受制问题来说,上汽通用汽车携手全国1600余家经销商店,基于“7S模块化服务体系”,积极展开对营销和零售创新模式的探索和实践。

何为7S模块化服务体系?是用户关怀服务。涵盖新车销售(Sales)、售后服务(Aftersales Service)、配件(Spare parts)、客户关怀(Information Survey)、二手车(Pre-owned Car Service)、共享(Sharing)、金融服务(Financial Support)七大维度。

同时,上汽通用还通过别克iBuick、雪佛兰MyChevy以及凯迪拉克MyCadillac超级App等三大品牌数字化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线上服务体验;打通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渠道,通过直播间、经销商VR展厅、在线问诊等形式,搭建起“海陆空”式的多维体验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了互动看车、买车养车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