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6大趋势直击价值营销:盘点2020凤凰网十大汽车案例

2021年02月05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挥别“不平凡”的2020,我们带着全新的期许迈入2021。

我们身处“曝光”和“效果转化”越来越重要的新营销时代,用户对价值传播更为重视,更多的人、场景和消费开启线上线下一体化,曾经一味追求用户访问、用户时长的信息流赛道,已经逐渐丧失了舞台c位。

基于此,凤凰网依旧在价值引领上坚守;发挥在大事件报道中对共识构建的能力;对用户有所敬畏,对内容的发布有所克制;坚持精心打造媒体的人文主义关怀,在新的营销时代,回归价值传递的本源。

为了感谢在2020年汽车领域与凤凰网共创价值的合作者,凤凰网汽车对“2020凤凰网十大汽车营销案例”进行多维度的回顾。

趋势一:跨界出圈

跨界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却常谈常新。尤其当算法框死了流量,注意力被限制,浅薄与娱乐化狠狠冲击垂直与专业性,整合式跨界营销成为必答题。

案例:

东风日产《敢为·更好的自己》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东风日产、凤凰网联合发起的“校园专业秀”挑战赛。

入围理由:

从第一阶段校园事件传播引发关注,到第二阶段从校园到社会明星扩散影响,再到第三阶段落地收官打造企业文化IP,东风日产不断走进院校与百万青年学子对话,已经成为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青年对话IP。

社会化素材多样化渗透,持续扩大活动的传播力与话题性;名人、媒体、老师、官方平台多渠道打通传播,共同点燃年度滚烫态度,本色出演“敢为”,引发社会共鸣。

趋势二:价值共创

与用户价值共创是2020年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从群体共创、用户共创,甚至全民共创;从潮流设计到生活方式整合;从价值契合到文化共融,智造时代碰撞人本主义衍生出全新的用户学。

案例:

新风造浪生来上瘾,欧拉全球共创计划

欧拉携手凤凰网青春BANG,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创意产业专项基金、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合作,打造第二季“欧拉全球青年共创计划”。

入围理由:

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是为年轻发声、助态度表达,共同为全球高校学子及社会青年打造持续化的、生态化的赛事平台,为更多青年学子争取优质的就业实践机会,与年轻一代共创欧拉未来,把共创与青年社会深度打通,把文化共创上升到社会战略高度。

趋势三:IP深度定制

IP本身不是新概念,在近几年的传播大变革中,很多传统媒体平台性品牌瓦解消失,IP崛起。IP的商业化正在日益精进,如何让商业化到达内容共创的水准,而不是浅薄追求丝滑植入,从理念层面赋能,到全场景共情,尚有探索空间。

案例:

沃尔沃《封面》对话龙永图

沃尔沃汽车联合凤凰网王牌栏目「封面」, 独家深度专访龙永图。

入围理由:

2020年世界局势错综复杂,全球化课题成为关键。2020中国副官级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的时局解读非常珍贵。沃尔沃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全球化征程中的重要角色,完美契合话题高度、嘉宾咖位、内容范畴和传播受众。

福特F150 LTD《非常道》之一万种征途

入围理由:

一种生活,万种可能。《非常道》王千源之一万种征途,携手福特F150 LTD一起探索荒漠,一场内心之旅展现激荡人生,与品牌价值相得益彰,全网播放量500万+;王千源时尚大片被100+时尚KOL主动转发;节目#王千源评价鹿晗#等热搜引发社交媒体讨论。

趋势四:场景化直播

一场疫情让直播成为2020年的显学,由于汽车消费的天然属性,过去线上营销一直不温不火。时势造英雄,这一年汽车行业在线上的探索是对逆境的抗击,是可敬的。在浩如烟海的直播中,不乏创新型的表达。

案例:

奥迪全新A4L超级发布会

全新奥迪A4L召开超级发布会,邀请UFC世界冠军张伟丽参与,携手凤凰网搭建直播分会场。

入围理由:

首次以台网联动+主题演讲的创新模式,联合凤凰网为用户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超级发布会”。邀请努尔艾力·阿不利孜,四万大叔作为直播嘉宾参与凤凰网社会视角分会场直播互动,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收集留资线索1799条,直播间观看人数510万+,定制H5专题评论5698条,直播间在线峰值高达248万人。

领克05上市多端互动式直播项目

入榜理由:

后疫情时期,当直播成为趋势,凤凰网汽车领克05上市多端互动式直播实现了新直播产品落地新的突破,多样的直播形态,丰富了直播形态和场景,四屏联动新技术,赋能车型上市,拉近用户距离。资深编辑、4S店和实车互动,多维度画中画与演播室同步直播。

趋势五:整合营销

在营销手段愈加丰富的当下,5G网络让三维世界紧密联动。海陆空一体化的营销成为众家之选。玩出新意,打破圈层,线上线下互相赋能,都需要从一定高度、深度整合。

案例:

一汽丰田乐购嘉年华

在江西南昌融创文旅城,凤凰网携手一汽丰田开启最“燃”乐购嘉年华。

入围理由:

一汽丰田联手凤凰网汽车打通线上及线下,通过大文旅、新消费、流量经济;网红、IP、直播卖车;体验式营销、一站式消费、圈层式传播,进一步开辟“新战场”,抢占销售回暖先机。8小时直播总观看量突破1.01亿。

趋势六:话题营销

话题营销也是常学常新的老学科。深度契合和全民共情是话题营销的至高追求。

广汽丰田雷凌《特别秀》

广汽丰田雷凌借助“三十而立”的社会话题影响力,结合凤凰网的公信力及优质栏目,与社会一起讨论新时代的“三十岁”。

入围理由:

击中城市化进程中年轻人的焦虑感,打造全民关注并参与的事件级营销;凤凰IP工作室策划选题、拿捏用户情绪精准,#大厂员工加班都是自愿的#、#互联网大厂每天五点半下班#、#80万北京姑娘嫁不出去#,伴随节目产生的多个扎心话题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巨大流量与行业关注。

兰达兄弟带你抢先体验“火星式”生存

广汽本田携手凤凰网发布:纵横星野,志在必达——兰达兄弟带你抢先体验“火星式”生存活动。

入围理由:

人类的未来是星辰大海。借势“天问一号”发射的话题热点,有效利用汉兰达与威兰达具有优势的共通价值,以抢先体验“火星式”生存为传播话题点,打造兰达兄弟行走火星地貌体验,以及KOL火星基地体验,实现内容话题与车型产品力的完美结合。

一汽-大众新CC焕新之美,续写荣耀传播项目

一汽大众新CC新车上市,借势《时尚盛典》圈层时尚潮流人士、明星阚清子,多维传递品牌时尚价值,延续上市热度。

入围理由:

明星创意事件+车展新车发布,通过一套全线配合的组合拳,依托“明星+热点话题”的组合扩大一汽大众传播声量,进一步提升时尚格调。不仅从产品层面彰显出品牌的时尚基因,更是在消费者心目中提升了品牌的好感度和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