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20净利润增长48%,戴姆勒将在华加大投入

2021年02月18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月18日,戴姆勒集团公布2020年财务业绩。

其中,戴姆勒集团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总销量为284万辆,同比减少15%;集团营业额为1,543亿欧元,同比减少11%;2020年息税前利润达66亿欧元,同比增长53%;集团净利润增长48%至40亿欧元;归属于戴姆勒股份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6亿欧元。

“2020 年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次压力测试,整个戴姆勒团队很好地经受住了考验。”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 llenius)表示:“我们的财务业绩远超市场预期,反映出降本增效取得了重要进展。此外,基于强大的产品组合及相应的定价策略,我们的盈利状况有了显著改善,特别是去年下半年。”

基于市场发展预期和各业务板块目前的预估,戴姆勒集团戴姆勒集团对于2021年满怀信心,预期2021年销量、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将显著高于上年水平。尽管半导体领域的短缺将主要影响一季度的销量,目前预计受影响的产量可在年底前追回。

“如果当前的市场形势得以延续,我们将有信心保持积极的发展态势,并加速战略计划落地,进一步夯实财务基础。”康林松表示,戴姆勒计划重新划分工业领域业务板块以充分释放其各自的业务潜力,将打造全球卓越的豪华车业务,致力于在电力驱动和汽车软件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戴姆勒卡车则是全球最大的卡客车生产商和技术引领者。

据悉,戴姆勒计划将戴姆勒卡车独立后单独上市,拟将大多数股权分配给戴姆勒股东。戴姆勒卡车业务将完全独立管理,独立开展企业治理,包括一位独立的监事会主席,并将具备进入德国证券指数(DAX)的资格。戴姆勒卡车的相关交易及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预计于2021年底前完成。

详细来看戴姆勒各业务板块业绩:

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销量共计2,461,800辆,同比减少13%,营业额为986亿欧元,而在2019年其为1,069 亿欧元。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量为2,087,200辆,同比下滑13%;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销量为374,600辆,同比减少15%。

不过,2020年,戴姆勒在欧洲市场的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为104克/公里,达到了欧盟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据悉,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将继续推进电动化战略,在国际市场推出 EQS、EQA、EQB和EQE等4款全新纯电车型,并提高插电混动车型的比例。预期在欧洲市场的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显著低于上年数据。

戴姆勒卡车及客车业务板块销量为378,500辆,同比减少27%,营业额为347亿欧元,比2019年减少97亿欧元。其中,戴姆勒卡车销量为358,300辆,同比下降27%;戴姆勒客车销量为20,100辆,同比下滑38%。

戴姆勒出行方面,新业务总额为678亿欧元,减少9%。

中国是奔驰全球业务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展望未来,戴姆勒集团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强势复苏。

其中,在中国市场,“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将一直是我们全球业务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戴姆勒表示,将坚定地在中国市场继续加大投入。

可以看到的是,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共向中国客户交付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自2015年起,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最大单一市场,并且也是戴姆勒卡车业务的重要市场。

在产品上,戴姆勒表示:“未来十年,中国将成为我们在全球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2021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EQ 之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0年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生产全新纯电车型,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S。

据悉,继EQC国产后,纯电车型EQA和EQB将于2021年在北京奔驰投产。至2021年,中国市场上将有4款梅赛德斯-奔驰纯电车型:EQA、EQB、EQS 以及已上市的 EQC。

研发上,新的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将于2021年正式启用,将助力提速梅赛德斯-奔驰新产品和技术的国产化,包括新能源车型。2021至2025年,戴姆勒将在研发、不动产、工厂及设备领域投资超过700亿欧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大部分投资将用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