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调炒币之后,特斯拉带领比亚迪等股价暴跌

2021年02月24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月23日,受科技股大幅抛售和比特币下跌的影响,特斯拉股价开盘下跌,深度一度砸到13%。而在前一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8.5%。

特斯拉股价自2020年以来表现亮眼,从每股85美元开始,直到1月25日高点时的900美元大关。目前股价为700美元,较峰值下跌超高20%,市值蒸发超过1500亿美元。

2月24日,下行压力传导到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比亚迪、宁德时代一路向下,盘中几近跌停,跌幅超过9.5%,涉及汽车智能概念的科大讯飞则直接跌停,长城吉利等主流车企股价也遭遇重挫。其中,比亚迪市值在一周内蒸发超过1700亿人民币。

特斯拉最近在比特币上投资了15亿美元。好巧不巧,比特币也进入熊市,且跌起来毫无情面,从2月21日的峰值58354美元跌至2月23的45000美元。这导致资本市场开始重新评估持有特斯拉的风险性,评论认为,马斯克投资比特币的决定可能会影响特斯拉的ESG评级。

马斯克鼓吹比特币的行为,也是毁誉参半。粉丝赞扬其拥抱变革和新事物的态度,而特斯拉驰骋华尔街的背书之一,也是其在能源环境、智能出行、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变革方面迎合了时代新趋势。反对者则认为作为一个超级科技“偶像”,这种鼓吹推高了过火的狂潮。

遵循旧规则的资本玩家认为,特斯拉的股价已经是标普500中最高的股票之一,市盈率高达163。然而这套说辞显然已经无法撼动特斯拉,因为市盈率从来不是其追随者关心的指标。

但对于这样一个造车“流量巨星”,有一点值得注意。巴克莱的分析师指出,某华尔街的资本论坛上,关于特斯拉的话题有所减少,可能意味着大家对该股的兴趣正在流失。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关注度不再像过去随着回报率大幅上升而增加。”

尽管,过去一段时间,特斯拉股价飙升了很多,但是一直有坚定的空头存在。

过去一年,特斯拉带领新造车概念再度站上风口,掀起投资浪潮,反哺竞争对手,让很多深陷资金危机的小兄弟们也沾了光,比如来自中国的三剑客蔚来、理想和小鹏,连原本要凉的FF都似乎要被盘活,而在美国本土也不乏有实力的后背。

据外媒报道,被视为特斯拉的Lucid将登陆资本市场。Lucid成立于2007年,首款新车Lucid Air售价16.9万美元。尽管Lucid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Lucid并不是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因新车价格远远超出了特斯拉目前平均售价,后者已经完全进入了大众市场。

Rawlinson是特斯拉旗舰车型Model S的首席工程师,所以他应该不会忘了,特斯拉刚开始也是走的高举高打的路线。Lucid的高级管理团队大量来自于特斯拉,包括特斯拉前工程总监、生产副总裁等。

随着特斯拉股价下跌,其引领的资本狂潮开始出现颓势,还没上车的追随者要抓紧窗口期了。(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