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出售布加迪的更多细节曝光

2021年03月01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保时捷除了将把布加迪卖给Rimac,还会提高在Rimac的持股,从原来的15.5%提高到大约50%。

Rimac是一家克罗地亚电动超跑品牌,已经开发了自己的电动超跑平台。2月18日,Rimac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首个品牌展厅已经落户上海。首款车型为顶级电动跑车C_Two,全球限量150辆,一辆就200万美元,目前还没有交车。

保时捷CEO Oliver Blume表示,布加迪与超级电动车品牌Rimac在技术上很契合,但有关布加迪未来的激烈讨论仍在进行中。他说,“有各种不同的整合方案,相信2021年上半年集团会最终决定。”

“超级跑车市场有限,零部件市场要大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计划扩大公司”,Rimac表示,据透露计划到2023年初将Rimac的员工人数从目前的1000人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500人。

对于急于提升市值的大众集团来说,保时捷布加迪被当作了眼前的棋子,成为新一轮整合的落脚点。

此前评论认为,出售布加迪等超跑品牌是为了筹集发展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资金。现在看来,如果提高保时捷在Rimac的股比到50%,双方更像是从资本层面为后续合作打基础,是否会回笼资金反而不明确。对于小众超跑来说,通过合作确实可以有效的分摊成本。

除了出售布加迪来寻求合作,据德媒报道,大众集团正考虑拆分保时捷控股,让后者单独上市。公开募股可能占总股本的25%,估值在200亿到250亿欧元。据估计,拆分后的保时捷的市值也将达到千亿欧元规模,超过母公司。

2020年,受到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影响,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为272162台,较2019年下降了3%。具体来看,保时捷在亚太、非洲和中东地区的全年新车交付量达121641台,较上一年同期增长4%。同时,保时捷在欧洲市场共交付80892台新车。在美洲,2020年全年新车交付量则为69629台。

中国市场,2020年保时捷在华共交付了88968台新车,同比增长3%,中国持续蝉联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其中保时捷911在2020年交付量同比增长了70%,而保时捷718则同比增长了50%。(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