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LG和松下军备赛,争夺特斯拉4680电池订单

2021年03月10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围绕4680电池量产的军备赛已经展开,LG和松下两大电池巨头已经开始建设试点产线。

据路透社报道,LG化学计划在2023年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并考虑在美国或欧洲建厂。

LG告诉韩国记者,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建立一家工厂,生产电动车和储能系统用动力电池,满足美国和全球客户以及初创企业的需求。当时LG未透露潜在客户是谁,消息人士表示,LG希望能为特斯拉美国和欧洲柏林工厂供应电池。据透露,西班牙是LG欧洲电池工厂的选址之一。

目前,LG在2020年开始为国产Model 3批量供应21700高镍电池,拉动LG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大幅增长。媒体报道称,LG与特斯拉签订了供货合同,将为国产Model Y供应动力电池,但依然限于上海工厂。

2020年9月,马斯克在电池日发布了4680电池,宣布了雄心勃勃的自主研发新电池计划,推动LG和松下等供应商接受这项未经验证的技术,否则或将失去客户与订单。

LG化学的子公司已经为这种4680大尺寸圆筒电池制作了样品,开始建造试点生产线。目前正在改造Ochang工厂,而装配和电镀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有望在年内开始运营。

知情人透露,新电池面临一定的技术障碍和产能挑战。“LG从未大规模生产过如此大尺寸的圆柱形电池,不过增加电池容量是正确选择。”“特斯拉是主要客户,LG可以冒险”,消息人士透露,LG尚未获得特斯拉的4680电池订单,该电池仍在开发中。

特斯拉开发4680电池,意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电池性能,增加续航里程,有助于特斯拉在全球大力推动电动车生产。特斯拉正在加州试验新电池,并准备在德克萨斯州和德国的新工厂投产新电池。鉴于产能受限,除了自产,特斯拉依然计划从供应商采购和合建电池厂。

马斯克表示,最近特斯拉正在与电池供应商就开发4680电池进行谈判。他说,目前的电池特斯拉至少还要用几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旧电池将“退役”。目前,特斯拉正在大幅提升2170个电池的订单,用于中国制造的Model3和ModelY车型,供应商有LG和宁德时代。

松下的特斯拉4680电池的生产计划在去年特斯拉“电池日”之后立即启动。据透露,松下计划从4月1日开始在日本启动4680电池的试生产,标是到2022年完成。松下在2月宣布将于下半年在美国超级电池工厂量产4680电池。工厂价值50亿美元,在内华达州雷诺附近。

松下是特斯拉的核心电池供应商,常年位居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排名第一。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特斯拉导入LG能源和宁德时代两家新供应商,导致松下对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占比明显下滑。

随着电动化的推进,动力电池届也是风起云涌。2020年,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关于刀片电池的口水战业界记忆犹新。这不,LG在美国也遭受了老乡对手SK的阻击。SK希望白宫能够推翻美国最近一项有利于LG的贸易裁决,称该裁决有可能中断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的电池供应。

LG目前与通用在俄亥俄州有一家价值23亿美元的合资企业,为未来的通用电动车生产袋式电池。通用表示,正在考虑与LG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池工厂。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与LG达成了多年供货协议,有考虑自产电池,并对不同的电池组感兴趣。(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