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国为芯片进口开绿灯,相关人员赴韩免核酸检测

2021年03月11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车用芯片短缺到什么程度?一则新消息可见一斑。据外媒报道,3月10日,韩国表示,将免除为确保汽车芯片供应而工作的商界人士为期两周的核酸检测要求,并优先为汽车芯片采购关键人员接种疫苗。

作为韩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迄今为止一直保持工厂运转,但一名现代汽车工会人员3月9日对路透社表示,非热门车型的加班生产已经停止,生产计划每周都在改变。

韩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韩国汽车业的发展形势良好,“但对未来生产中断的担忧也有所增加”。

因为芯片生产能力无法迅速提高,韩国车企使用的98%的车用芯片来自国外。

为了帮助解决车用芯片短缺问题,从4月份开始,参与汽车芯片进口或生产的韩国人和外国人在从国外抵达韩国的两周内将不再需要新冠病毒的检疫。对于为了采购汽车芯片等出国的韩国人,可以优先接种COVID-19疫苗。

同时韩国政府还表示,将加快对国内企业开发的汽车芯片组件和模块的性能评估。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车用芯片短缺困扰着全球汽车制造商,并迫使包括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在内的跨国车企在世界各地减产。德国和美国也加大了解决车用芯片短缺的力度。

一方面,因为疫情居家办公导致电子设备需求增加;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的芯片贸易战让部分企业大幅增加芯片库存,在2020年下半年,全球汽车销量快速复苏,汽车芯片需求量急剧提升,车企追加汽车芯片订单,但全球芯片产能开始“超载”。

分析认为,芯片短缺还要几个月甚至要将近一年的时间,才能够得到缓解。在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汽车企业和各国政府正在重新考虑供应链的安全问题,这将给未来产业链布局带来一定影响。(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