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

2021年03月12日 09:3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3月12日报道,雷诺集团向戴姆勒集团出售了其所持有的1640万份(1.54%)戴姆勒股份。

雷诺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减少集团债务,“剥离戴姆勒的股份将助于雷诺集团减少汽车方面的债务”。雷诺还强调,雷诺与戴姆勒的合作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另外,此前也有相关报道指出,雷诺出售戴姆勒股票所得将“加速汽车业务的财务去杠杆化”。

2月,雷诺汽车集团公布了2020年业绩,全年营业收入为434.7亿欧元(约合340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1.7%;净利润亏损80.5亿欧元(约合630亿元人民币),是雷诺集团有史以来最大亏损年度。

根据《汽车周刊》,戴姆勒在周四即3月11日股市闭市的价格为72.09欧,预计雷诺出售戴姆勒股份的价值达11.9亿欧元。

业内人士分析,戴姆勒股价从去年11月起持续上扬,股价增长近60%。雷诺特意选在现在戴姆勒股价极高的时候出售股份,以借此获得最大的资金回流。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