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章男评价苹果造车:“希望能坚持40年”!

2021年03月12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媒报道,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日前发声,喊话正在进军造车阵地的苹果:从拥有技术到把车卖出去,这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众所周知丰田章男目前是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的主席,他在协会3月11日的最新发布会上谈及了苹果造车,“汽车行业欢迎新进入者,但是希望他们在造出第一辆车之后,还能坚持40年,准备好服务消费者和应对各种变化。”

丰田章男认为,科技巨头的加入,为汽车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是“希望他们为消费者负责,准备好在车辆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售后服务。”

这不是丰田章男第一次评价新造车,去年11月,丰田章男对特斯拉的评价就很出圈。当时他表示,尽管特斯拉的市值相当高,“但并没有做出真正的产品”。去年特斯拉一举超越丰田,称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之后更是暴涨到望尘莫及。

尽管苹果还需要至少5年的时间推出自动驾驶电动车,但是作为科技巨头,已经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

大众集团CEO迪斯曾表示,苹果是大众的真正挑战,但是造车不同于科技领域,苹果在造车上不会一夜壮大。就在几天前,当被问到苹果汽车是否会对宝马构成威胁时,宝马财务董事彼得说,“我睡得很安稳。”

近段时间以来,根据媒体爆料,苹果正在接触多家传统车企,为造车计划寻找合作方或者代工厂。但是目前进展并不顺利,先是与现代集团起亚的传闻被对方官宣否认,据悉现代集团内部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不希望沦为苹果造车的代工厂。

接着知情人爆料,苹果与日产的洽谈也没有结果,尽管日产CEO内田诚公开表示,对与科技巨头合作持开放态度。

貌似车企们并不排斥合作,但是苹果想找一个富士康一样的代工厂。例如迪斯也对德媒体表示,大众不会自降身段为苹果代工。

无论如何,苹果造车还是让传统车企忌惮,这可能是苹果与传统车企久谈不拢的原因之一。但是资本市场却非常的青睐新人,任何与苹果合作的传闻都会给相应的车企带来股价的提升。(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