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加大火力,备战小型电动车

2021年03月14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集团正加倍速度,在欧洲推出小型电动车,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门级电动汽车有望在未来几年蓬勃发展。

彭博社分析认为,入门级电动车最大的推动力来自欧盟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在入门级燃油车上增加混合动力等节油技术,从成本角度会使车企无利可图。所以车企要么退出小型车市场,要么推出纯电车型。

大众品牌负责人Ralf Brandstaetter认为,在小型电动汽车领域,大众集团拥有取得成功所需的规模。3月5日,他表示,大众品牌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价格在2万至2.5万欧元之间的小型电动车。这款车的定位将低于去年9月在欧洲上市的ID.3紧凑型掀背车。

大众的小型电动汽车将使用集团MEB纯电动架构的缩短版本,称为“MEB入门”平台。据外媒报道,可能是掀背车ID.1或者跨界车ID.2。大众在去年12月4日的投资者报告中披露了ID.1和ID.2入门级电动汽车的计划,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在这之前,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已经表示,将要推出一款Cupra品牌小型电动汽车,定位低于Cupra的首款电动车Born紧凑掀背车,下半年将在大众德国茨威考工厂投产,该工厂目前生产的ID.3和大众ID.4。

“城市电动汽车是量产品牌未来的竞争关键。”西雅特发言人表示,一款售价在2万至2.5万欧元之间的小型电动车,“原则上对一些品牌来说是可以想象的。”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近日在英领表示,大众计划将Cupra打造成纯电动品牌,并在Martorell工厂单独生产电动车。西雅特Martorel工厂位于巴塞罗那附近,为大众集团小型电动汽车的主要候选工厂,但最终结果还要看欧盟对西班牙电池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

目前还不知道奥迪斯柯达是否也会推出小型电动车。

对于大众的竞争对手来说,小型电动车市场也是必争之地。如果大众集团2025年才推出首款小型电动车,那将比许多竞争对手来得晚。

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表示,到2023年将推出一款“负担得起的”纯电车型,复古设计,灵感来自雷诺5。雷诺目前在售的是Twingo微型电动车和Zoe小型电动车,后者是去年欧洲销量最高的纯电车。菲亚特去年推出了新款500,是菲亚特500燃油掀背车的油改电车型。同样是去年,纯电驱动的本田e在欧洲推出。还有PSA在售的标致208纯电版,欧宝/沃克斯豪尔的Corsa小型掀背电动版。

福特已经削减了欧洲在售的入门级燃油车型,福特曾表示,到2030年在欧洲将只销售纯电动车,并计划将其德国科隆工厂改造成基于大众集团MEB架构的电动车生产线。

现代起亚也是两个实力强劲的对手,起亚欧洲首席运营官Emilio Herrera今年1月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起亚正在开发一款与Picanto尺寸相似的电动微型车。现代汽车的欧洲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是否需要一辆电动微型车,但目前还未列入计划。(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