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计划裁员5000人

2021年03月15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商报》3月15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裁掉5000个职位并支付5亿欧元,以保证未来节省几十亿欧元。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集团和大众工会达成协议,将采取提前退休老员工的方法裁掉5000个职位。根据计划,大众集团给年龄到56岁的员工提前退休的机会,按照德国相关规定,德国法定退休年龄为67岁。

据悉,大众集团为此准备了5亿欧元以支付提前退休的相关补助费用,预计此次裁员有望为集团节省几十亿欧元。对此,截止发稿前,大众集团方面不予置评。

根据《商报》,大众集团还考虑今年不再雇佣新人,只有IT和软件研发领域允许录用新员工。

同时,有报道指出,大众集团将招聘冻结延长到了2021年底,此前该公司的计划是只冻结一个季度。今年1月,大众集团就已经宣布为了给转型提供资金支持,集团在未来两年内将大幅度减少支出,成本降低5%,流程指出减少7%。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