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00万的特斯拉新车型,驾驶中起火,提车才3天!

2021年07月03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29日,一辆全新的特斯拉 Model S Plaid 车型在美国费城郊区起火爆炸。

据事故车辆的车主律师告诉路透社,这辆售价12.99万美元Model S PIaid,6月份刚上市,提车才三天。

Model S PIaid是特斯拉旗下旗舰电动轿车的新高性能版本,采用了三电机全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只需要2.1秒,是目前所有量产车型中最快的一款。

起火时,车辆正在驾驶中,驾驶者注意到车尾冒出浓烟,随后由于电子车门系统失灵,导致车主最初无法下车,促使司机“用力将车门推开”。起火后,车辆继续行驶了11-12米,然后变成一个“火球”。

“这是一次痛苦而可怕的经历”,律师表示,这是一款全新车型,我们的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呼吁在弄清楚真相之前,停止这款车的销售和上路。”

据律师透露,车主是一位企业家,CNBC分析称,车主可能是一名职业运动员。

Model S Plaid“比任何一辆保时捷都快,比任何一辆沃尔沃都安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发布会上说。

今年4月早些时候,他表示,新款Model S 轿车和Model X 会采取新的电池组。马斯克曾谈到生产延迟时说:“为了确保新款Model S 轿车和Model X 的电池安全,我们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开发。”他表示,在开发新版本时遇到的挑战比预期的要多。”

当消防队员赶到时,这台Model S Plaid已被完全烧毁,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从现场来看,这辆 Model S Plaid 被完全烧毁,车顶甚至已经不见踪影,现场还能看到已经被烧毁的电池。

当地消防部门在一篇现已被删除的Facebook帖子中说,“一辆特斯拉Model S PIaid着火了”,他们冷却了“电池以确保完全灭火”,消防人员在现场处理火灾超过三个小时。

电动汽车电池火灾因难以扑灭而闻名。在过去的特斯拉火灾中,基本都需要数小时才能扑灭,而且常常在数小时或数天之后可能重新燃烧。

据报道,消防队员把这辆烧毁的特斯拉Model S Plaid 移到安全的地方,然后被车主让人把车移走了,为了独立调查起火原因。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正在与相关机构和车企联系,收集有关事件的信息。”联邦安全局说:“如果数据或调查显示存在缺陷或固有的安全风险,NHTSA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护公众。”(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