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选址美国?富士康就造车工厂进行谈判

2021年07月10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9日,富士康表示,正与美国威斯康星州就建厂生产电动车进行谈判。富士康过去因为为苹果代工而被大家熟知,近年来,为了推动收入来源多样化,富士康开始拓展业务,尤其在造车领域动作频繁。

今年5月,富士康和美国新造车公司菲斯克(Fisker)达成合作协议,为后者代工造车。根据协议,菲斯克负责设计,富士康在美国建厂负责生产。合作车型是一款五座车,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年产量将超过25万辆。当时,菲斯克的首席执行官就透露,在威斯康星建厂是可能选项。

富士康负责人则6月份曾经表示,工厂可能在威斯康星也可以能在墨西哥,还没做好决定。据悉,之所以考虑威斯康星,是因为富士康在特朗普时代,迫于压力,计划在该州投资100亿,建平板显示屏工厂,后来因为供应链和人力问题,大大缩小了规模。

富士康的目标是,到2025年至2027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为科技公司跨界造车提供“捷径”,从而对传统汽车制造商构成威胁。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富士康已经宣布了几项与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合作协议,合作方包括菲斯克、中国的拜腾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及Stellantis旗下的菲亚特-克莱斯勒

其实早在2015年,富士康就开始试水汽车业务,与腾讯、和谐汽车共出资10亿元人民币,打造了互联网造车项目“和谐富腾”,即拜腾汽车的前身。但是2016年,富士康和腾讯从该项目撤资。

去年新造车引领汽车股股价暴涨,资本再次追捧造车热,富士康造车卷土重来。

2020年10月,富士康宣布推出MIH电动车软硬件开放平台,立志成为“电动车界的Android系统”。截至今年2月20日,MIH联盟共有736家全球厂商加入。

今年1月,与吉利控股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流程等。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2月初,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吉利和法拉第未来FF在讨论电动车的合作。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还与拜腾再次建立了合作,以帮助其生产“M-Byte”汽车。

5月,富士康和美国新造车公司菲斯克达成合作协议,为后者代工造车。5月18日,Stellantis和富士康宣布成立合资企业Mobile Drive,并致力于研发数字座舱及车联网等技术。新公司将作为独立的汽车供应商运营。(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