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拜登签署行政令:2030年美国电动车销量占比达50%

2021年08月06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行政法令,宣布到2030年,全美国销售的一半新车需要实现零排放。来自底特律的美国车企高管们见证了这一时刻,包括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福特CEO吉姆·法利和Stellantis北美CEO马克·斯图尔特。

此前,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确认,他们希望“到2030年实现美国电动车占年销量的40-50%”。

目前,拜登提出的这一目标还没有法律约束力,却已经赢得了美国和外国主要车企的支持,车企表示,这将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政府资金。

拜登签署该行政命令的目标是,到2030年,美国新出售的汽车中将有半数为零排放,包括电池电动汽车、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该行政命令称,未来还将制定燃油效更加严格的燃油效率和排放标准,以节省消费者支出、减少污染、促进公共卫生和应对气候危机。

声明中提到,当前全球正加速转向电动汽车产业,但美国电动汽车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中占比较少。因此,拜登认为,现在是时候加大对电动汽车制造、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了。

具体举措包括:将建成美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提供销售点激励,以促进美国制造业就业。为美国制造业供应链的重组和扩张提供资金。创新下一代清洁技术,保持竞争优势。

上述计划和目标是拜登气候计划的核心,也是现任白宫政府采用法规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第一个重大措施,以推动美国实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一半的目标。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汽车行业的未来是电动的,没有回头路。”此前,在福特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发布时,拜登也曾亲自站台。

当天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写道:“特斯拉没有被邀请似乎很奇怪。”对此,白宫的解释是,邀请的车企都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主要雇主。

今年6月,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曾表示,到2025年,电动汽车投资总额可能达到3300亿美元。该公司预测,截至目前,电动汽车约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2%,到2030年将占总销量的2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