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大众集团计划裁员3万人,官方坚决否认

2021年10月14日 09:20: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商报》10月13日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考虑大规模裁员以保证集团应对芯片匮乏问题,或将裁员3万人。大众方面坚决否认。

知情人士透露,迪斯在9月24日举行的大众集团监事会会议上提出大规模裁员的可能性。迪斯在会议上表示,如果芯片匮乏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大众必须考虑解决方案,集团可能需要采取更加激烈的手段,才能度过芯片匮乏的难关。迪斯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在大众总部沃尔夫堡裁员3万人,大规模减产,提高生产效率。另一种可能性是终止某些大众重要的未来战略发展项目。

根据知情人士,迪斯的汇报和假设性表述当场引来了工会和多位大众监事的强烈反对。迪斯将在11月中旬举办的监事会会议上汇报他的决定,提交他对大众集团的汽车和工厂未来发展的具体计划。

大众新闻发言人否认迪斯假设性描述裁员三万人,称集团正在考虑解决总部沃尔夫堡工厂因芯片匮乏而生产受严重影响的问题,这是集团目前要应对的重中之重。

大众工会新闻发言人也否认媒体报道,称是无稽之谈。他说:“大众集团裁员三万人意味着要裁掉整个集团四分之一的员工,这是毫无根据的无稽之谈”。知情人士告诉《汽车周刊》,大众目前并没有裁员计划,更没有裁员的具体数字。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