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F自查否认做空报告 董事长辞职,贾跃亭和毕福康降薪25%

2022年02月03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时间2月1日,法拉第未来(FF)否认了此前做空报告的指控,并且宣布了管理层的调整。FF表示内部审查发现,此前有员工曾向投资者发布了不准确的信息,所以董事长Brian Krolicki辞职。

FF表示,公司已任命独立董事苏珊·斯文森(Susan Swenson)担任新设立的执行主席一职。FF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ield)和创始人贾跃亭(Jia Yueting)的年薪都将削减25%,将向新任命的执行主席汇报。

去年10月,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一份做空FF的报告,称其为“新兴的电动汽车骗局”。报告表示,FF永远不会出售汽车,并财务造假,称FF公司创始人贾跃亭仍然通过全球执行委员会控制公司。

做空报告出来后,贾跃亭在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表示抗议,称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之后FF董事会成立了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在独立律师事务所和审计机构的协助下,开始内部自查做空报告的指控。并且在11月,FF表示因为自查报告,所以推迟了季报的发布。

2月1日,FF表示自查结果显示,部分员工向一些投资者所发布的声明是不准确的,该声明主要描述贾跃亭在公司内部的角色。FF坚称,卖空报告中的指控没有得到证据的支持。并表示,进一步调查将在执行主席的指导下进行。

包括Lordstown汽车和尼古拉(Nikola)在内的几家电动初创车企,都曾因前高管的误导言论而接受调查,并受到做空机构的关注。尼古拉的创始人米尔顿被指控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证券欺诈和电信欺诈。

FF于2021年7月通过PSAC借壳上市。上市后股价并没有像其他新造车一样大涨,反而整体处于阴跌状态。(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