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Apple Car或将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做决定的速度至关重要

2022年02月0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有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计划在其“Apple Car”电动汽车中使用“机器学习”(ML)技术。

其实,在该公司人工智能(AI)和Siri主管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掌管Apple Car的开发工作之后,就有评论表示,苹果将在Apple Car中引入机器学习技术,因为当前的处理器速度还不够快,尚无法自动做出一些关键的驾驶决定。

直到一份解释了解释了“机器学习技术如何应用于Apple Car中,以及Apple Car为什么需要它”最新的专利技术披露,回应了评论猜想。

苹果专利文件显示:“直至最近,由于现有硬件和软件的限制,用于分析车辆外部环境相关的最高计算速度,还不足以在没有人工指导的情况下,做出重要的导航决定”。

做决定的速度至关重要,苹果表示,“即使现在有了高速处理器、大容量内存和先进的算法,但对车辆环境做出及时和合理的决定,依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对于自主决策的复杂性苹果表示:汽车也许能够自动驾驶,但永远不会独自驾驶。因此,还要考虑到的一个因素是:其他司机在其他汽车里的“不可预测的行为”。

苹果的理念认为,任何情况下,汽车的系统都必须确定车辆周围的“当前环境状态”,,再判断“可以采取的一组相应的行动”。一个动作可以是“左转”,也可以是“换车道”。至少在某些情况下,机器学习可以用来帮助汽车,为每个可能的决策分配一个数字或值,然后确定最佳行动方案。

由于现实世界比任何测试环境都要混乱得多,苹果强调,在数据不够完成的情况下,也要做出自动驾驶的决定,这是自动驾驶复杂性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