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乌战争下,最艰难的车企是雷诺?

2022年03月10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作为俄罗斯市场规模最大的欧盟车企,雷诺目前的处境非常尴尬。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表示,雷诺集团在俄罗斯市场的风险敞口可能会危及其财务状况。

雷诺汽车俄罗斯业务的潜在损失可能会影响雷诺未来两年的现金流,并影响其从疫情中恢复的进度。

在惠誉追踪的欧洲车企和供应商中,雷诺在俄罗斯的风险敞口最高。雷诺去年从俄罗斯获得的收入和营业利润估计分别占其全球业务的10%和12%。雷诺持有俄罗斯拉达品牌AvtoVaz 68%的股份,并在莫斯科附近的另一家工厂生产汽车。

惠誉维持了雷诺BB信用评级。但雷诺对俄罗斯市场的依赖,可能会引发投资人的担忧。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雷诺的股价暴跌。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雷诺的业务大受影响,且恢复速度缓慢。当年录得创纪录的年度亏损,因此获得了一笔国家支持的贷款,法国政府的审计机构称该贷款对雷诺生存至关重要。

雷诺没有透露计划如何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尽管其在俄罗斯的工厂因零部件短缺而暂停。由于法国政府持有雷诺的股份,任何行动都将具有政治复杂性。

除了俄罗斯市场,欧洲的业务也受到战争影响。由于原产乌克兰的零部件——线束供应不上,欧洲主流车企目前都面临巨大的供应链压力,部分车企可能要停产两周。LMC预测,鉴于乌克兰冲突的严重性和持续时间,全球汽车供应和价格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尤其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方面。而目前已经可以看到的是,原油价格的飞涨,还有镍等上游金属的大宗价格的反常增速。

惠誉表示,雷诺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复苏可能会因新车销售反弹速度低于预期以及供应链问题的长期存在而脱轨,其汽车利润率原本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3%,主要是由于成本削减,现在“更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