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新CEO欲缩减管委会,谁最危险?

2022年08月11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知情人士,大众集团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计划缩减管理委员会规模,以期在其任期内经历动荡的几年后,进一步突出业务重点。

此前,在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领导下,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已增至12个,此后席位可能会减至8-9个,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一些重复功能应该或会考虑”,消息人士说。

外媒消息称,布鲁姆的核心团队将包括财务总监Arno Antlitz,、人事总监Gunnar Kilian、法律总监Manfred Doess和量产车负责人Thomas Schaefer。领导奥迪兰博基尼宾利杜卡迪高级品牌的马库斯·杜斯曼也将留下来,不过他的职责范围可能会改变。

大众中国负责人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与IT负责人Hauke Stars的未来尚不明朗。技术负责人Thomas Schmall依旧作为集团的供应商负责全球的电池和技术平台网络,不过广泛任务职责有待讨论。

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汽车监事会将于9月底举行下次例会,布鲁姆将于9月1日上任接替迪斯,此前他是保时捷品牌首席执行官。

7月22日,在大众德国员工休假之际,集团突然发布公告,宣布64岁的集团CEO迪斯将在8月底离职。改革者迪斯的中途下课,为工会和迪斯之间的多年内斗画下句号。

迪斯在执掌大众集团的四年间,带领大众走过动荡期,尤其是走出柴油门阴影,保证了集团利润,同时数次加速电动化战略的步伐,推出全面的电动平台、电池制造计划、软件业务,成为传统车企里少数的真正改革派。

大众集团内部,尤其是工会对他的不满很多,包括但不限于:电动化转型对工人岗位减少和预期减少的担忧;没有很好应对芯片供应链危机;软件部门的CARIAD没有如期达标,从而导致新车智能化系统缺乏竞争优势等。总之,矛盾已经激化到无法调和的地步。

外媒认为,迪斯下课和布鲁姆的任命反映出大众控股股东欲加强对集团约束,并意图在战略问题上拥有更大发言权。尤其是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在历经几年动荡后,已经厌倦了CEO与工会间的冲突,想让集团恢复平静。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大众年近百岁,转身绝非易事。由于内部派系林立,关系盘根错节,改革者与既得利益者势必水火难容。这家德国最大汽车集团能否温和度过良夜?(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