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1欧元”贱卖俄罗斯业务,亏7亿美元

2022年10月12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10月11日表示,在俄罗斯工厂被迫停产数月后,将撤离俄罗斯。并以1欧元(0.97美元)的价格,将俄罗斯的业务“卖”给一家俄国企NAMI,亏损约6.87亿美元。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表示,日产有权在六年内回购该业务。该部表示,向NAMI的出售将包括日产在圣彼得堡的生产和研究设施,以及其在莫斯科的销售和营销中心。俄罗斯工贸部长表示,与日产的交易“对该行业具有重大意义”。

自2月份俄罗斯和乌克兰交战以来,许多外国公司撤离俄罗斯。日产的大股东在多方压力下,于今年5月将其在俄洛斯车企伏尔加Avtovaz的多数股权,1欧元出售给一莫斯科当地企业。

日产汽车表示,预计将出现约1000亿日元(6.87亿美元)的非同寻常的亏损,但仍维持其本财年盈利预测。

由于供应链中断,日产汽车在3月份暂停了圣彼得堡工厂的生产。日产表示,从那时起,一直在监测当地市场情况。但外部环境“看不到”变化,促使其决定退出。

据日媒报道,联盟伙伴三菱汽车也在考虑退出俄罗斯。三菱汽车发言人表示,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在欧美日车企撤出俄罗斯的同时,中国车企出口俄罗斯的数量在不断攀升。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为24.3%,首超韩国,跃居第二。到8月,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罗斯的销售量升至1.1万辆,市场份额再创新高至25.9%。

目前日产雷诺讨论联盟的未来,包括雷诺日产持股变动,日产考虑投资雷诺电动车业务等。这些谈判可能会引发自2018年戈恩被捕以来,联盟内最大规模的重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