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或出售俄罗斯工厂,曾有4200名员工

2022年10月20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正在寻找投资者接管其俄罗斯卡卢加工厂。

大众汽车集团的工厂位于莫斯科西南部卡卢加,该市为俄罗斯的汽车生产中心,Stellantis和其他主要车企也在那里生产。

根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在考虑三种方案,其一是效仿雷诺日产,将资产出售给第三方,目前尚未做出决定。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不久,该工厂就停产了。这家工厂拥有4200名员工,大众已在其中投资超过10亿欧元。

2009年,大众集团时任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出席了工厂的开幕式,俄总统普京坐着直升机在头顶盘旋,用行动赞扬了大众在俄的投资,后来该工厂生产大众途观斯柯达一些车型。

工厂人士告诉媒体,“随着每一阶段的战争升级,我们未来能够复产的可能性降低。”在这种情况下,大众集团监事会已经认识到,撤出是唯一的选择。

除了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政治压力和制裁影响,当地新车市场需求可能崩溃、供应链断裂等更多原因都在影响大众集团最终决定。

俄乌战争爆发后不久,大众汽车已经停止了在俄罗斯的生产和销售,结束了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Gaz的合作关系,Gaz作为合同制造商生产了一些大众车型。

上个月,丰田表示,将关闭其在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工厂,并可能出售该工厂。该工厂生产凯美瑞和RAV4,同样从3月份以来一直停产。

其他行业巨头仍在犹豫,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与大众一样在卡卢加设有工厂。在最初停产后,零部件巨头大陆恢复了轮胎生产,理由是为了避免给当地员工带来“法律后果”。FAZ报告称,大陆集团认为自己受到了俄罗斯司法部门的威胁,必须要满足当地零部件需求。

为了挽救被战争和制裁打断的汽车供应链,俄罗斯计划今年财政支出5.26亿美元,以促进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并取代进口。

6月,俄罗斯工业部一位高级官员称,由于面临供应问题,预计2022年俄罗斯市场汽车销量将减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