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1元卖掉”的俄国工厂,将生产前苏联品牌汽车

2022年10月21日 15:36: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莫斯科市长谢Sergei Sobyanin表示,俄罗斯计划于12月开始生产苏联时代的莫斯科人品牌汽车,而负责生产的工厂为之前雷诺的俄罗斯工厂。莫斯科人是前苏联时期的汽车品牌,已经停产了大约20年。

今年的5月份,雷诺象征性地以1卢布的价格,将其在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Avtovaz持有的68%股份,转让给了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之后雷诺当地工厂更名为莫斯科汽车厂,闲置数月。8月,莫斯科市和俄罗斯最大的卡车企业Kamaz同意为莫斯科的工厂投资50亿卢布。

“今年汽车工业损失惨重,但我希望我们能在工业和贸易部的帮助下,于12月启动莫斯科人工厂。”Sobyanin 在5月表示,“莫斯科人”汽车的生产将保留数千个工作岗位。据报道,该工厂表示,拥有成为电动汽车行业中心所需的一切专业知识,今年计划生产约600辆汽车,包括200辆电动车,2023年计划生产5万辆车。

哈弗是9月俄罗斯市场表现最好的中国品牌)

撤出俄罗斯,使当时雷诺账面损失达到21.9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但雷诺享有6年内回购在这些资产的选择权。2021年,俄罗斯已经成为雷诺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欧洲本土市场。2022年1-8月雷诺在俄罗斯累计销量仅为31638辆,同比暴跌65%。

9月23日,,丰田汽车宣布结束圣彼得堡工厂的生产,成为首家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日本车企。而近日,雷诺的联盟伙伴——日产汽车也采取了同样的撤出方案。10月11日,日产表示,将以1欧元的价格将俄罗斯业务出售给当地国资,接收对象也是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而根据报道,现代三菱大众集团也在考虑结束在俄业务。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俄罗斯累计新车销量同比下滑60%至50万辆,一下倒退15年。

而在欧美车企退出的同时,中国车企正在努力抓住市场机遇,市场份额从去年的9.3%提升到15.9%。9月份,最好卖10个品牌中有3个来自中国,哈弗是表现最好的中国品牌,销量排名第4。同时,俄罗斯本土品牌Lada,在9月获得了20%的销量增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