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陈安宁即将退休,吴胜波接任福特中国总裁兼CEO

2023年02月24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月24日,福特中国宣布,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决定退休,现任福特中国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吴胜波将于3月1日起,正式接任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汇报。

据了解,在卸任福特中国的职务后,陈安宁将参与有关提升公司全球战略竞争力和业务增长的项目,并继续向吉姆∙法利汇报。他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退休,从而结束在福特汽车公司累计超过20年的职业生涯。

陈安宁于2018年再次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此前曾担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姆∙法利表示:“在陈安宁的领导下,福特中国团队在数字技术方面形成了自身的实力,进一步优化成本结构,并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尤为重要的是,在过去三年新冠疫情对于中国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挑战的时候,陈安宁还率领团队竭尽所能地为我们的客户、员工和经销商提供保障和支持。”

吴胜波于2022年10月加入福特中国,担任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负责工程、生产制造、质量和采购等业务,同时全面负责管理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

而在加入福特中国之前,他曾担任惠而浦公司亚太区总裁和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还在欧司朗、霍尼韦尔和通用电气等跨国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吉姆∙法利认为,吴胜波拥有丰富的跨行业管理经验,这对于加速振兴福特中国业务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