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徐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网约车安全取决于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2018-09-10 23:23: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在2016年网约车新政发布以前,网约车平台企业以打破出租车行业垄断,提高出行效率为名,无序发展专车、快车。在新政发布以后,网约车市场虽得到规范并蓬勃发展,但仍有部分平台不顾网约车合法合规运营的前提,忽视了司机和乘客的出行安全,对出行安全和生命缺乏一颗敬畏的心,致使平台安全体系缺失,漏洞百出。

网约车安全取决于平台企业是否始终坚持合法合规运营、对司机和乘客安全出行的重视程度、是否有保障安全的体系和制定并落实有效的安保措施三个要素。

网约车平台坚持合法合规运营体现在三个方面:网约车平台持证运营、网约车从业者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加入平台的车辆须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三者缺一不可。实施网约车许可证管理可以有效预防网约车平台因不具备营运资质和营运能力而造成的安全问题;有效预防因驾驶员驾龄短,有酒驾、毒驾史等不良驾驶记录、有重大交通肇事记录或者犯罪记录而造成的安全问题;有效预防因网约车车辆不合格或者未达到安全检测标准而造成的安全问题等。

网约车平台对司机和乘客安全出行的重视程度体现在网约车平台的企业价值观。态度决定一切,网约车企业应具备健康向上的价值观,谨记网约车发展的初衷是让人们的出行更美好、更便捷,不能只顾利益,漠视安全、逃避责任。

网约车平台是否具备保障安全的体系和制定并落实有效的安保措施。首汽约车表示,首汽约车凭借着高品质、合规、安全的服务赢得了诸多企业用户的青睐。未来将继续加强自身监管、推进合规进程,充分发挥“真心为宾客”的企业精神,真正“以人为本”,为更多的企业和更广泛用户带来合规、安全的出行体验。

去年,神州专车对安全服务再升级,正式推出金领计划,通过制定20项标准细则,对驾驶员上岗条件、服务质量、安全机制、考核方法作出严格规定,严格筛选“金领司机”,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除了司机安全,神州专车还从车辆、技术、产品创新等层面为安全加码。神州专车为车辆加装OBD等车载安全设备,随时监控车辆运行状况等,保障车辆行驶安全。神州专车还利用Adas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通过道路环境和车辆数据采集和处理,对司机有安全隐患的驾驶行为未雨绸缪,提前预警,进一步提升用户出行安全。

自成立以来,万顺叫车始终秉承合法合规经营,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开展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等,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万顺叫车对接入平台的司机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和存档监管,对新加入的合伙人,在线下面对面地进行身份资质的审核。万顺叫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合伙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要求合伙人以主人翁心态参与到市场建设和客户服务中,让万顺叫车暖心和安全的服务得到有力支撑。

徐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