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扬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网约车合法合规经营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2018-09-29 00:06: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网约车是随着移动通讯行业高速发展和人们出行消费需求升级而产生的新兴交通出行方式。在大大便利了市民出行的同时,因其缺少相应的行业规范准则,也给乘客带来或大或小的麻烦。在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前提下,各地管理部门出台了网约车相关的政策法规,在规范准则方面弥补了相应的缺失,使得这个行业运行起来更为规范,市民乘坐网约车出行更为安全,便捷,舒心。

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时,交通主管部门在监管层面,需要考量出租车业态的生存、城市道路负荷能力和社会稳定状况;在市场层面,需要弥补公共交通供给能力的不足,遏制出租车服务质量下降的趋势。

做好网约车监管无非两个方面,一是管好网约车平台,二是管好网约车辆和司机。因此,可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模式,政府负责监管网约车平台,网约车平台负责监管车辆和司机,负责网约车安全、驾驶员资质等相关信息的审查,一旦出现问题,平台承担连带责任。

网约车平台是否合法合规经营是人们一直广泛关注的问题。因此,网约车平台在推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接受群众的监督,实现合法合规经营,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在众多网约车平台中,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万顺叫车等平台公司始终以合法合规经营为前提,主动承担社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行业监管和社会监督,做守法经营、安全安心的企业。

网约车作为出行市场的一种服务便捷的补充力量出现后,提供了出行服务的另一种价值和方式的选择。通过呼叫方式的改变,让司乘双方在乘车的时空选择上更加自由;平台的网络化,也解放了司机,因为人人都可能是司机;同时,网约车的拼车服务还具有绿色出行的意义。

网约车平台企业作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经营主体,承担承运人责任,应当依法取得经营许可,对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支付和信息安全,以及服务质量负责。在一家网约车企业内部,只有合法合规成为企业常态,并内化为每个员工的行为底线,才能使网约车企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对于网约车这一新业态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监管部门从来不主张“一棒子打死”,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措施。近期,监管部门要求网约车平台尽快与相关部门对接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派单和运价机制、运营情况等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起对网约车行业的有效监管,引导行业有序发展。

扬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