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扬州> 新闻>正文

大众宣布将在欧洲建第二个电池工厂

2020-06-10 11:22:3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确保为大众集团计划2028年之前推出70款电动汽车供应充足的电池,大众一方面在和供应商签署供货协议,另一方面也在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目前大众已经和瑞典初创公司Northvolt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共同生产电池。

大众和Northvolt的第一家合作工厂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计划2021年投产。第二家工厂计划建在德国的萨尔茨吉特,大众已经在那里设立了电池研发实验室。

大众宣布将斥资4.5亿欧(约合人民币34.4亿)在萨尔茨吉特建造新工厂,然后将其租给与Northvolt组建的合资企业。该工厂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

大众采购主管夏德帆(Stefan Sommer)表示:“我们正在优化大众集团在未来电池领域的战略地位。除了与外部生产商建立供应关系外,我们还在系统性地建立自己的工厂。”

大众目前还只从供应商那里采购电池,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大众预计,到2025年仅欧洲工厂每年对电池的需求就将超过1.5亿千瓦时,而萨尔茨吉特的新工厂每年只能提供大约1600万千瓦时的电力。

大众目前的电池供应商包括LG化学、三、SK创新和宁德时代。其中SK创新是大众在美国的供应商,大众ID.4跨界SUV就使用该供应商的电池,并将于2022年在田纳西州的一家工厂投产。

扬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