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扬州> 新闻>正文

日产新战略:全球销量缩减100万辆

2020-06-10 11:23:4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原定于5月28日公布的日产汽车复苏战略,不断有消息提前透露。

据路透社东京报道,日产将2020财年的销量预期从600万辆下调到500万辆,同时将全球产能从700万辆下调20%,到550万辆。

根据谋求日产“恢复盈利”的新战略,日产汽车期望未来实现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市场三分天下,也就是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要占1/3。

\

在2019自然年,日产全球销量为518万辆,同比下跌8%,中国市场销量154万辆,占日产全球销量30%,距离1/3,还有大概12%的距离。在正常年份,这样的增幅并不算太难的挑战,但是因为疫情,如果中国市场复苏优于欧洲等其他地区,1/3可能并不需要销量增长就可以达到。

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在2019财年(从2019年4月到2020年3月),日产全球销量跌至480万辆,为9年来的最低点。该财年亏损达到30亿人民币。

“日产的新计划将侧重挽救美国的盈利能力,在欧洲市场止血。”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不排除巴西、俄罗斯和南亚等新兴市场的销量会增长。

据透露,日产汽车预计到2021年将在全球关闭14条生产线,将年产能调整到550万辆。而目前日产全球产能为700万辆。

除了全球收缩以降本增效,日产将加强同雷诺三菱的整合采购、研发和生产,甚至是销售。例如,争取将日产和雷诺品牌的零部件共享比例从目前40%提升到70%。

根据此前的消息,未来雷诺主攻欧洲市场,日产聚焦中美,三菱深耕东南亚。在此框架下,三家公司将在全球整合和交换产能。前阵子雷诺撤资东风雷诺也是联盟联动的结果之一。

最新与之相对应的新消息是,日产将关闭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将产能转移到雷诺工厂,部分产能转移到南非工厂。据悉现存3000多名工人中将有2000人将被解雇。一直以来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仅为30%。

此外,考虑到英国脱欧的影响,日产和雷诺在英国也会优先整合。英国桑德兰的工厂或将生产雷诺车型。

据悉,目前日产的复苏计划中没有包含外部投资和政府支持。

扬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