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宜宾> 商情>正文

上汽大众MEB纯电平台首款车型ID.4 X

2021-02-19 16:06:2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过去的2020年对于很多车企来说都是“难熬”的一年,尤其是那些过往习惯了大体量的厂商。

数据显示,在终端市场,上汽大众回暖趋势明显,1月累计零售16.5万,同比增长达13.7%,但受制于产能,1月批售量仅有8.6万辆,多款产品依旧面临着停产的情况。

在困难大环境下,销量下滑不可避免,但上汽大众还是为国内车市带来了重磅消息——这家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征战多年的车企,也携30万电动车产能跨入到了新能源领域。

事实上,上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算是较早布局新能源产品的合资企业,2018年上汽大众推出了途观L PHEV版和帕萨特PHEV版两款新能源产品,2019年,首款纯电动产品朗逸纯电上市,但是由于产品还是在现有汽油车平台产品上改进。

2020年10月,国内首款MEB平台纯电动车型ID.4 X亮相,以及上汽大众总投入约170亿元、年产能30万台的MEB工厂的投产,使得上汽大众拥有了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技术最先进的纯电动汽车工厂。未来新工厂还将投产大众汽车集团多款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助力上汽大众抢占更多新能源市场份额。

 

上汽大众国产ID.4 X虽然要在2021年才能正式上市,但是同为MEB平台的兄弟车型ID. 3在欧洲开始交付两个月就已经成为欧洲销量最好的纯电动车型,9月中旬开始交付销量就有8000台,10月10475辆,累计订单目前超过3.8万台。在中国一直火热的特斯拉Model3 9月在欧洲销量1.57万台,10月则只有527台。虽然欧洲全年纯电动车型的前三名仍将是雷诺ZOE、特斯拉Model 3,但是从大众ID. 3强劲的表现和全面的实力来看,在欧洲ID.3将会是Model 3的强劲对手。无论是品牌、产品还是对欧洲消费者的了解上,大众都是有绝对优势。

ID.3产品定位上更像燃油的高尔夫,对大众将来也是极为重要的车型,目前在德国本土两厢的ID.3搭载58kWh电池的ID.3,其补贴前售价为35,575-44,810欧元(约28.8万元-36.3万元人民币);77kWh电池补贴前售价为约为33-37万欧元。ID.3能取得如此成绩,一方面因素是产品更符合欧洲人口味,品牌力更强,再有就是大众在操控性能方面的优势是一般新势力造车势力所不具备的。

 

据可靠消息,ID.3未来也将在上汽大众的新能源汽车工厂生产。而从目前已经亮相的上汽大众ID.4 X看,2021年上市后销量应该不会比同级竞品差。ID.4 X是国内纯电市场上最受欢迎的SUV品类,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风格和设计语言,一改之前燃油车型过于单调和统一的设计,更有科技感和让人耳目一新。前脸的横向格栅灯搭配可发光LOGO与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出科幻感十足的贯穿式镀光前脸;尾灯组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灯带加发光LOGO的设计,整体上与现状车型区别显著辨识度档次高都大大提升。12英寸中控大屏与数字仪表的悬浮双屏组合,结合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技术颠覆了大众此前的设计,营造了浓厚科技氛围。其次ID.4 X提供了56.3kWh和83.4kWh两种电池容量可选,续航里程分别为ID.4 X pure:364公里、ID.4 X pure+/pro:555公里、ID.4 X prime:472公里。直流充电的情况下,电池0-80%的充电时间是40分钟,10分钟可补充100公里续航,在充电速度和NEDC续航能力都不输于同级对手。更难得的是上汽大众已经推出了智慧车联系统4.0系统,人机交互智能副驾等功能丝毫不逊于国内其他厂家产品,而智能辅助驾驶L2+级自动驾驶也将全系标配,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舒适的监控体验。

 

 

2020年上汽大众除了完成了MEB工厂的最终调试和生产准备,亮相了首款车型 ID.4 X外,还开设了首家数字化城市展厅ID. Store X,开启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销售模式。去年12月,全国首家数字化城市展厅ID. Store X在杭州西溪银泰城开业,大众品牌为全新ID.系列纯电动新能源车型专属定制的代理制营销模式正式开启。未来一年半,上汽大众还将有更多的城市展厅在一二线城市的繁华商圈落位,预计将有 40多家展厅在29个重点城市相继开业,为品牌带来全新的营销触点。

相信随着ID.家族系列产品的陆续推出,会让中国消费者看到一个全新的大众品牌。

宜宾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