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玉林>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哈弗降2万 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开始了

2018-09-19 11:36:37
分享到:
来源:玉林长道哈弗4S店 作者:

经历了漫长的淡季,成都车展战意正酣。

在这场119个汽车品牌的盛宴中,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们终于等来了一场久违的“狂欢”。很多人期望狂欢过后,能够在接下来俗称“金九银十”的日子里好过一些。

哈弗降2万 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开始了

只不过,当车市下行的压力如雪崩压顶到来之时,没有一个无辜的车企必须习惯没有增长的“新常态”。没有了整体的增长也就意味着,个体的扩张必须依靠攫取更多别人的份额。

一个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终于开始了。率先开始讲这个故事的却是--长城哈弗

来自哈弗官网的消息,9月1日-10月31日,哈弗开展一场被称为“纯自zhu迎mao易战哈弗shen车降2万”的营销活动。其主要内容为,“对旗下热销车型将进行全面优惠,最高让利达2万M6车型更是直接官降2.4万元。”

哈弗降2万 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开始了

一贯作风硬朗的魏建军借这份新闻稿发出了宣言:“正是贸yi战引发合资车连锁降价反应,对自主品牌车企带来压力和挑战。”他认为,“对于中国SUV市场,正由蓝海变为红海,红海市场必须再经历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实现市场的优胜劣汰,同时把市场红利让利给消费者。”

事实上,抛开营销的话术不谈,“价格战”确实是这个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中最恐怖的部分。一个被充分认可的观点是,“价格战最后将没有真正的赢家。”

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期间,当造车新势力真正意义登上车展的舞台后,“颠覆与被颠覆”的恐吓在汽车圈算是烟消云散了。观望中车企们迅速把目光转向“保增长”的另一个极点:价格。

随后发生的事情在汽车圈“秘而不宣”,从合资股比放开的“平地惊雷”开始,增值税调整、关税调整、中美贸易争端,每一次政策和环境的风向改变作用在终端市场都是:降价。

从上到下,从豪华品牌传递到合资品牌,再下压给自主品牌,“价格战”早已在暗中开打并如火如荼,只是没人愿意捅破这层天花板罢了。

那么,为什么是哈弗,为什们长城要选在这个时候挑动“价格”,这根中国车市最敏感的神经呢?

哈弗降2万 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开始了

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李瑞峰

成都车展前,哈弗全新F系列发布会在“无嗨不Fans”的主题下刷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梳理了“哈弗品牌发展历程中,三场关键战役。”

第壹场战役,是领衔自主SUV军团成功逆袭合资品牌,让中国制造扬眉吐气,这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史上是第壹次;第二场,是累计62个月SUV销量第壹,其背书是长城的技术与品质实力。

李瑞峰说,这“决定了哈弗的SUV领导者地位。”在未来,哈弗在聚焦战略指引下,为打赢第三场战役不断向前,去实现哈弗“第壹梦”,做到全球SUV领导者。

第三场战役究竟是什么?

哈弗降2万 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开始了

当天发布会现场,哈弗F战略品牌下两款车型的预售价范围也正式公布,哈弗F5全系的预售价区间为11.5-13.5万,哈弗F7的技术前瞻版预售价区间为15-16万。

嗅觉敏锐的媒体捕捉到的信息是:自此哈弗F将正式与"魏"品牌形成价格接力,从12万到15万是F系的主打区间,而在15万以上的阵地由“魏”攻城略地。随着此次哈弗品牌现售车型的优惠及官降,原有的H系列产品目前下探到9-12万的价格区间。

从H到F再到“魏”,长城在主场作战的SUV领域向价格不断下探的合资品牌发起了“第三次战役。”价格上H系快人一步打破市场静默,品质上“魏”树立标杆抓住消费升级的关键环节,年轻化方面F把“年轻不止一个维度”作为最大卖点。

哈弗降2万 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开始了

“哈弗优惠和官降的底气很足,”有业内人士告诉汽车头条App,凭借多年来长城在自主SUV领域蝉联榜首,“保定方面对供应商的把控能力很强”。他指出,“体量大、基数高、供给多”,使得长城在供应商的“成本可控性”方面占据明显优势。

这样的优势在平时或许还不明显,但在“价格战”的天平上会成为有力的砝码,让长城有更多底气。

“今年的市场淡季来的早,结束的晚,堪称‘史上最长淡季’。”某合资品牌高管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如是说。在7月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5.3%,中国品牌乘用车同比下滑6.11%,SUV同比下滑8.2%,前7个月微增长3.35%的背景下,这番话道出了车企们的心声。

随着哈弗此次优惠活动的影响逐步释放,从“把蛋糕做大”到“同一个蛋糕上抢更多份额”的中国车市,究竟会不会出现系统性的连锁反应呢?谁都不愿提及的“价格战”会不会由暗转明呢?被哈弗抢了蛋糕的车企们到底跟或不跟,到底怎么跟?

无论如何,2018下半年的中国车市将在价格战的红海中血雨腥风,恐吓与被恐吓的故事终于开始了……

玉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