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纽约车展游记 记一个中国人眼中的纽约

2014年04月20日 15:49: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erry

我在来到美国之前憧憬着我心中的美国,那一栋栋二层别墅,前面有草坪后面有游泳池,人们开着大皮卡和大SUV。后来发现纽约的拥挤程度甚至超过了北京,而纽约对面的新泽西的几个邻近城市也跟着一起那么拥挤。而在纽约和附近最好开的车却是MINI和Smart这类的小型车或者微型车,虽然停车费超贵,但是依然解决不了停车难的问题。这个世界第一的金融城市摩天高楼个个高耸入云遮蔽了天空,而随处可见的警察也显示着纽约其实并没有安全感。

由于我住在纽约周围,在每年的9•11的时候都能碰到很多悼念的人,他们的亲人、好友有些被埋在废墟中,再也没有出来,我也曾听到人们给我讲9•11那天发生的事情,看着两座高楼轰然倒下,他们的心也随之崩塌,那种痛苦在现在的纽约市里面也依然随处可见。

在美国,哈根达斯是普通冰激凌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但是全国性快餐中,麦当劳是最多的快餐店,而肯德基我们却很少能碰到,不做汉堡是硬伤。而美国人最喜欢的快餐非Dunkin Donuts莫属,速度快同时符合美国人的口味。星巴克当之无愧成为美国人最喜欢的咖啡品牌,而经常买一送一的优惠的确很有吸引力。

现在让我们来说说纽约车展,纽约车展和北京车展不一样,一年一届让它有了更多机会向公众展示美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相比于底特律车展和洛杉矶车展而言,纽约车展更小,甚至可以用精致来形容。

不大的场馆让走马观花的人可以在1个小时以内逛完,但是对于我们兼职记者来说,可看的还是很多。由于纽约车展的地理位置独特,加上近两年纽约车展的名声越来越大,来参与报道的记者也是越来越多,但是今年却很少见到中国记者,大多亚洲面孔是日本人和韩国人。车展主办方在今年的记者证申请的时候就刻意控制了人数,没有证明绝对不会给注册号,虽然麻烦而刻板但是记者的质量上绝对得到了保证。

车展上最多的就是车了,美国人买车就和买白菜一样,看上哪个,算好贷款,付了定金当天就能把车开走,一个月之后直接回来上牌就行。如果想要个性化自己的车辆的话,除了个别的车型之外,欧洲车的平均等待时间是3个星期。

美国人最钟爱的依然是丰田,低廉的价格,不错的保值率让这些车很受欢迎。雷克萨斯是美国人最喜欢的日本豪华车,可靠的质量以及非常好的服务态度让每个人都满意。豪华车里美国人不怎么喜欢奥迪,可能它没有宝马的操控性没有奔驰的舒适度吧,不过这两年奥迪A7在美国还算是小小的火了一把,而在奔驰新S级的冲击下,A8的日子不太好过,促销是难免的。保时捷自从有了卡宴之后一直风生水起,不论哪个市场,都成为富人们的玩物。奔驰这次发布了S63 AMG Coupe虽说内饰和普通版S级没有什么差距,但是双门的设计还是很体现高大上的。宝马此次的亮点就是M4 敞篷版了,不过单纯就纽约和新泽西的路况来说,那么多坑洼和超大号的路面补丁对于M4来说绝对是一大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