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爱丽舍西藏挑战记 探密圣境奇观

2014年06月26日 04:09: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游记 西藏,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一个让人拥有无限怀想的灵魂故乡,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和青春。如果你已经厌倦了终日忙碌的都市生活,那么请给自己一个借口,启程出发前往心目中的圣地探寻人生的真谛。今年夏天,小编跟随全新爱丽舍一起来到世界上最圣洁的地方西藏,在体验这片圣境的海纳和虔诚之外,也验证了爱丽舍6000万公里+的高品质实力。

其实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西藏了,但是一起没有能推出一篇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身的游记,再加上这次小编我第一次不幸被“高原反应”袭击,所以要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有发言权:来到拉萨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休整再休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绝对是真理!

我们此次搭乘飞机直接抵达拉萨贡嘎机场,对于已经乘坐飞机来过拉萨一次的小编来说这根本就不叫事儿,因此在心理上也没有过多的准备,这是导致我一天后高原反应的关键所在,调整好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大多数搭乘飞机来到拉萨的朋友来说,下飞机抵达住所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休息,其次是补充营养,最好吃主食和不要吃零食。如果休整一段时间之后状态依然不佳,那么要赶快到附近的医院就医,吸氧的最关键的,你可以马上恢复活力。

良好的休息之后,第二天你就有足够好的身体和精力在拉萨市内游览了。在开始游览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些关于拉萨的提前准备工作,当然这最好是你开始旅程之前就准备好的事情:衣食住行永远是永恒不变的话题。

6月底的拉萨气温已经比较高了,但是仅限于正午时分,从天气预报提供的数据来看,拉萨市中午的气温在20度以上,但是晚上的气温却低至10度以下,也就是说,中午时分你只需要穿一件长袖或者薄外套就足够了,但是到了晚上就必须要加上抓绒衫或者厚的冲锋衣了,秋裤什么的也是非常必要的。另外,晚上最好带上防风头巾,这样也可以有效避免感冒、发烧,为之后挑战跟高的海拔提供保障。

另外,为了确保身体健康,在拉萨的第一天最好不要洗澡,如果身体状况不佳,之后的两三天最好也不要洗澡、洗头,以免感冒、发烧从而加重高原反应。如果实在忍不住,可以到街上的发廊洗头、吹干,这样就会避免着凉引起的感冒、发烧。在市中心人流较多的地方洗头,大约要花费25,如果在酒店旁边的小胡同里洗价格会便宜一些。

洗头的地方大多数都会提供藏族小辫儿的服务,就是用五颜六色的彩绳在女孩子的头上辫成小辫儿,很有藏族姑娘的味道,也可以为平淡枯燥的都市生活增加一些色彩和乐趣。除了小姑娘,很多老奶奶,甚至是小伙子也加入了辫辫儿的行列,换上入乡随俗的造型心情也会变得不一样。

对于小编我来说,每次到西藏都意味着吃不饱、吃不惯的挨饿日子即将来临。不过这并不包含在拉萨的日子,拉萨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美食,尤其是四川菜最多,所以如果你吃不惯藏餐的话,也可以选择四川菜、火锅、面包、湘菜、北京炸酱面等等,还有德克士炸鸡、武汉鸭脖子等好吃的,基本上在拉萨生活是不会挨饿的。

不过拉萨的青菜确实很贵,我在一个很小的四川小吃店买了一份米线,只花了15元,但是当我打算买一份拍黄瓜垫垫嘴儿的时候,却被20元的高昂售价震惊到了,真是太贵了有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爱丽舍
爱丽舍
指导价:12.5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