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新蒙迪欧冰城体验之旅 冰天雪地

2014年12月29日 04: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1

场地体验新蒙迪欧的冰雪表现

凤凰汽车·游记 似乎没有比冰天雪地更符合圣诞节气氛的场景了,所以在今年的圣诞节,我跟随福特新蒙迪欧冰雪试驾体验的队伍来到了我国的冰城哈尔滨,在零下20度的极寒条件下展开了对于新蒙迪欧的体验与哈尔滨的观光游览。虽然这是本月第二次到访哈尔滨,但是这样的低温环境确实还是很具挑战性的。

对于新蒙迪欧,多数网友其实应该对它并不陌生,作为福特力推的中型车,凭借其肌肉感的十足的身材与俊俏的“马丁前脸”给消费者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而丰富的科技配置、Ecoboost发动机也是在同级对手中相当出色的亮点。

冰城哈尔滨是我个人本月第二次来,虽然对于其冰爽的感觉有一定心理准备,但是比北京最低温度低个十多度的气温还是令我难以承受。此次体验的场地位于哈尔滨市中心的冰雪大世界。

来到试驾场地内,一个环形的冰面赛道上覆盖有部分积雪,而一辆红色的新蒙迪欧在雪地中就显得格外乍眼。除了这亮眼的红色外,换装的带钉雪地轮胎也十分引人注意,在冰面驾驶的附着力很大程度上要仰仗它的作用。

在经过了起步与蛇形绕桩的环节后,U型弯道、直线加速与紧急变线在冰面上的体验与干燥路面并没有较大差异,一些轻微的打滑也可通过电子系统进行修正。

2

哈尔滨参观游览

在经历了试驾体验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对于哈尔滨的参观游览。呃,我们看到的是坦克么……是的,没有看错,在过去参观冰灯之前有一个专门体验“坦克”的地方。履带的通过性不错,就是不能开炮,哈哈。

眼前的造雪机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确实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亲密接触。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这些假雪比真雪更加坚固,落在身上根本不会融化,说它们是雪,其实应该是细碎的冰渣更为确切。

进入到了冰灯的展览区域,虽然尚未完全完工,但是其规模之大还是很让人大饱眼福的。以前儿时看过龙庆峡的冰灯,这么多年未在见过,还真有些新鲜感。

除去琳琅满目的冰灯以外,冰糖葫芦、学佛、雪雕等也在冰雪大世界中有所分布。只是在太阳落山之后,温度确实比白天要更加寒冷,不抗冻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多准备防寒衣物才是。

在次日的参观游览中,我们来到了著名左翼作家萧红的故居。故居始建于1908年。为清末传统八旗式宅院,青砖青瓦,土木结构,是典型的带有满族风格的北方民居。

结束了道路体验之后,我们迎来了科技体验环节,新蒙迪欧的主动安全、自动泊车等配置得以充分展示。

小结:

此次对于冰城哈尔滨的参观虽然并不算详细,但对于新蒙迪欧的冰雪体验还是给人留下了不少印象的。对于生活在我国北方地区的车主,其实无论驾驶任何车辆,实际上都应该掌握一定的冰雪路面驾驶技巧,并在冬季更换相对应的特殊轮胎,增强轮胎的附着力,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