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冰雪体验游记篇:极致冰火两重天

2015年01月22日 08:01: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OLLIE

凤凰汽车·游记 在上篇《“横行之道”奥迪驾控汇冰雪体验》篇中,我和大家全面分享了自己在位于中朝边境的延边州和龙市附近一个天寒地冻的冰湖上磨练漂移技巧的经历,以及如何从一名初级选手进阶冰雪漂移达人的全套理论+实操指南。

点击查看相关文章:《“横行之道”奥迪驾控汇冰雪体验》

而在结束了冰雪试驾后,我们和冰雪的缘分并没有就此结束,主办方还在活动的最后一天组织了和冰雪漂移大餐一样吸引人的徒步穿越林海雪原、驾驶雪地摩托等玩乐项目,下面就与大家一一分享。

徒步林海雪原:积雪足有一米深

前文说过,从赤道附近零上28度的新加坡到零下28度中朝边境的快速转换着实有点挑战,而其实,头两天在和龙附近龙门湖的冰雪漂移训练场时感受到的低温和今天我们将要去往的林海雪原恐怕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由于海拔较高的缘故,即使在不考虑风寒效应情况下,这个叫老里克湖游览地的白天体感温度估计就已经在零下20度左右了,并且导游告诉我们,大家还要亲自完成一段往返5公里的雪中徒步......

首先简要介绍下第三天的行程,我们今日将继续与冰雪为伴,首先从和龙市出发向西南方向进发,去往长白山方向,而我们的目的地是中途的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和位于其中的老里克湖,驾驶雪地摩托、雪圈这些好玩儿的体验环节也都是在这里完成;而下午则踏上返程方向去往金达莱民俗村——一个据说全部由朝鲜族构成的村落。

我们的大巴车打和龙市出发后,沿着当地人所说的“海兰江”旅游线路向西南方向行驶了不过40多分钟,就感觉道路两侧的积雪已经越发有了林海雪原的味道,随着世界最长雾凇雪松带的导览牌的出现,我们也意识到距离目的地不远了。车行大约一小时,我们就在距离长白山北景区130公里处见到了老里克湖的游客服务中心。

大家齐整的下车进屋,稍作休息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更换马上进行的雪原徒步装备:面对据说最深厚度能有一米的积雪,为了不把鞋子弄湿、防止鞋子里灌雪,大家纷纷换上了防滑雪地靴还绑好了雪套,准备就绪,只待出发。

通往老里克湖这段徒步路线果然不愧于“林海雪原”的称谓,仅容两人错身而过的积雪路径将我们引向远处的神秘湖泊,而道路两侧则满是挂满积雪的松林,不时还能看到倒压在雪地上并已被积雪覆盖近半的参天大树,感觉特别原始特别到位,要不是碍于大家结队前行的进度,我还真有心走到林间深处看看究竟。

当然,由于这里一到冬季就雪量超大,据说降雪总厚度肯定得有1米往上,所以谨慎起见建议想尝试走野路的朋友带根雪杖不时探探深浅,万一困在雪里可就不好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