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寻路天下丝绸之路开拓之旅 大美草原

2015年07月1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游记 离开荒凉孤寂的戈壁荒漠,我们翻越天山来到新疆最大的草原巴音布鲁克,眼前一片充满生机的清脆绿色以及随处可见的牛群羊群马群,路边不再是骇人的尖利石块,而是充满生活气息的蒙古包,不时会看到有兜售草原野生菌类的摊贩和各种诱人的新疆特色餐馆,一时间,感觉从地狱来到了天堂。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是仅次于额尔多斯的第二大的高山牧场。充足的雪山融水和降雨让这里成为一片水美草肥的、适合畜牧养殖业的草原。在这里蒙古包随处可见,更有游牧或半游牧的生活方式和草原民族特有的民俗文化。

巴音布鲁克在蒙古语中意思是“富饶的泉水”,著名的天鹅湖就坐落在这片草原之中,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在这里随处可见天鹅游弋于湖面,风光旖旎,气候湿润,一扫我们前几日在戈壁沙漠中奔波的辛劳。

前往巴音布鲁克天鹅湖的旅途因为一场大雨的不期而至稍微增加了一点点麻烦,原本气候凉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在雨水的侵润下,已经让人感到阵阵寒意,不过为了目睹新疆著名的九曲十八弯,我们决定披上租来的军大衣,冒雨前进。

大概运气就是会眷顾意志坚定的人,当别的游客纷纷选择离去下山,我们登顶时已经快被雨水浸透,然而就在这时竟然拨云见日。九曲十八弯的美轮美奂在夕阳的映衬下更有诗意,清风中阵阵青草和泥土的清香气味更是让人感觉到人与自然亲密相处的美好和融洽。

在巴音布鲁克,我们还欣赏到实景剧《东归·印象》,它讲述了1771年蒙古族土尔扈特部首领渥巴锡率领部族历经千难万阻回归祖国故土的故事。东归是人类历史上最后一次大规模民族迁徙,经历7个月1万多里路的长途跋涉和征战。从出发时的17万族人最终只有不到7万人抵达新疆伊犁,历九死而不悔,摆脱横征暴敛的女沙皇叶卡特琳娜二世的压迫回归故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